控方質疑輕信療程 DR醫生稱有思考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為事主施行療程的醫生麥允齡早前辯稱,她從廣州教授得知,涉案療程可供沒有患癌的人增強免疫力等。控方稱麥只曾在一次為期兩日的廣州之行與教授會面,亦無閱讀過他撰寫的醫學文章便信任其說法,質疑是否很天真。麥回應稱「我唔知叫唔叫做天真」,又指過程中自己有思考。

第三被告、醫生麥允齡(36歲)早前供稱,涉案CIK療程的副作用包括發燒等,她為事主陳宛琳施行療程時,沒想過為對方帶來致命風險。惟她昨接受控方盤問時承認,知悉療程有其他風險,包括引致低血壓等,若情G嚴重或會致命,但文獻顯示甚少會出現低血壓,情G亦輕微。

知可致低血壓 稱甚少

麥早前供稱,她從日本的小田教授及廣州軍區總醫院的肖揚教授得知,CIK療程可供沒有患癌人士使用,增強免疫力及移除潛在癌細胞等。控方表示,麥只曾與小田見面一次,並只在一次為期兩日的廣州之行與肖會面,她亦不曾閱讀肖所撰寫的醫學文章,質疑麥曾接受醫學訓練,竟就此相信他們就一項功效未經證實療程的說法,是否很天真?麥猶豫片刻後稱,「我唔知叫唔叫做天真,但係成個過程我係有thought process(思考)鬗J面」。

控方指麥根本不相信療程對健康人士有功效,麥不同意。

麥又承認,她曾為客人進行仍屬臨H試驗性質的幹細胞及幹細胞分泌素輸注,她事後回想,認為「我個取態可能係比較進取同埋樂觀」。

麥稱,自己受聘於DR,某程度上有責任做集團已推出的療程,但若病人不適合接受療程,她不會為對方施行,「唔係公司叫我做就做」。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私人遊樂場差餉地租 快活谷年3000萬最多  全港67幅 共408公頃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早前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當局昨披露目前67幅共約408公頃私人遊樂場地的資料,逾八成半面積由... 詳情
的士停中線 揭司機猝死
【明報專訊】有市民昨晨8時許發現一輛的士停在九龍灣宏基街馬路中線,感事不尋常,於是報警。警方及救護員到場,發現50歲司機陳漢強昏迷座位上,已...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育有3名子女的保母,涉嫌去年故意傷害其照顧的一歲女嬰,女嬰大腿及背有多處瘀傷。保母早前否認一項虐兒罪,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獲裁... 詳情
塑膠回收場遭縱火
【明報專訊】元朗庸園路一個塑膠回收場昨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消防接報到場時,現場火光熊熊,場內塑膠雜物陷入火海,黑煙席捲半空,並傳出多響爆炸聲... 詳情
聶德權解畫國歌法﹕規範公眾場合勿過慮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提到,社會上有人擔心在不同情景下會誤墮法網,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