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致謝議案通過 非行政立法關係轉捩點

[2017.11.1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五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是9年來首次。昨日剛完成於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APEC)的特首林鄭月娥稱,對此感到安慰和開心,對她本人及團隊往後落實施政報告,「多了一份鼓勵和信心」。但她認為通過致謝議案這「單一事件」,對行政立法關係這個大議題並非關鍵或轉捩點,相信行政立法關係「褽礞S會緊張番」。

無單獨晤習 地位變乃「諗多驉v

她又指出,重點不是獲得多少議員的贊成票,而是辯論動議的3天見到立法會「回復番議事論事的常態」,議員對政府有理據的批評和意見,官員亦有回應,「這是我希望見到的議事狀態,希望這種常態可以時常在立法會出現」。

被問到今次APEC未獲安排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會面,是否等於香港的地位有變,林鄭總結行程時笑指這是「諗多驉v。她說,今年4月接受特首任命狀,7月習近平訪港時,兩人均有會面,連同下月述職,她今年合共與習會面3次,「已經好多機會」匯報在香港工作及聽取意見。她又說,習近平有向她透露,今次行程十分緊密,故下月在北京才與她詳談。林太補充,今次APEC會議期間,她有很多時間坐在習近平旁邊,過程中「好多機會寒暄」,她亦就本港最新公布的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向習近平「講了一兩句,2017年香港經濟非常之好」,習聽後「點頭笑笑」。

更多港聞
為帶「天使」嘗菠蘿油 爸爸力爭關愛桌
【明報專訊】西餐廳的中央,坐茈豪茞@不起眼的一家三口,他們很快就成為全場焦點,食客怒目而視,侍應走來逐客。點好的套餐,也要外賣回家。 ... 詳情
拒設關愛桌 餐廳:唔使做生意?
【明報專訊】「張^有咁窄得咁窄、張_有咁迫得咁迫,咪等齯竻仃o咁舒服,食完蟥n好走……」電影《食神》中的經典對白是不少本港餐廳的真實寫照。... 詳情
創App助訂^兼增家屬交流
【明報專訊】手機應用程式「關愛一站通」由天使綜合症基金會主導研發,為殘疾或特殊需要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服務,暫提供關愛桌、社交討論區、生活智慧支... 詳情
兩工人困吊船 半空搖擺撼破幕牆 驚險1小時 疑強風吹脫纜索
【明報專訊】受季候風及熱帶風暴「海葵」共同影響,昨早香港多處強風猛吹,兩名工人乘吊船在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中層外牆施工期間,固定纜索疑因強風... 詳情
「海葵」減弱 季候風下周至
【明報專訊】根據天文台資料,昨晚8時強烈熱帶風暴「海葵」集結在西沙之東北偏東約320公里(圖),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南海中部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