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擊美國 收緊境外傳媒管制

[2017.11.16] 發表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昨(15日)就一條讓俄國政府可將在當地營運的外國傳媒列為「外國代理人」的法案通過二讀。俄司法部昨已知會美國之音及自由歐洲電台將受新法影響。

司法部﹕美國之音將被列「外國代理人」

俄國被指透過傳媒及社交網絡散播不實信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官方電視台RT駐美分部早前更被美國政府列為「外國代理人」。本周二(14日)俄國下議院即提出新法案,規定俄政府可將外國傳媒列為「外國代理人」,有關傳媒將按照規限受外國資助非政府組織的法案,要向政府登記,並需定期匯報資金來源及流向與營運目的,向公眾發放資訊時,亦須列明來源為「外國代理人」。法案草案無明列「外國代理人」的判別準則。

俄國上議院議長馬特維延科稱,法案是對「已開始迫害俄國媒體的美國政府宣傳機器」的必要反應。法案待通過三讀後將轉送上議院,料最快本周內將正式通過立法。(路透社/衛報)

更多要聞二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明報專訊】身處沙特阿拉伯、辭去黎巴嫩總理職務的哈里里,據報會在日內到訪法國。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沙特訪問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未經韓國政府同意,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在任何情況下決不」對朝鮮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路透社報道,秋美... 詳情
加國獲選全球最佳旅遊地
【明報專訊】《旅遊及休閒雜誌》(Travel & Leisure Magazine)昨日公布,加拿大獲選為2017年全球最佳旅遊目的地(20... 詳情
韓史上第二大地震
韓國昨天下午2時29分發生5.4級地震,震源在東岸慶尚北道浦項市以北9公里,深10公里,距去年9月12日的慶州5.8級震源僅約43公里,為該... 詳情
油站加油若見防盜新標貼 證明刷卡機未遭「動手腳」
【明報專訊】為防範消費者自助加油時支付信息被盜﹐從即日起﹐加拿大境內所有Petro-Canada加油站,以及加油站內Circle K便利店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