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2017.11.16] 發表
Loblaw改變初衷,推出上門送貨服務。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周三說﹐會關閉22間不賺錢的分店﹐在未來兩個月推出到戶送貨服務﹐方便加拿大兩大城市多倫多與溫哥華的顧客。

Loblaw集團表示﹐相信2018年的業務更難經營﹐有必要轉型﹐在網上訂購及送貨服務方面發展﹐才能與同業競爭。

Loblaw雜貨店及藥房集團發言人托馬斯(Catherine Thomas)透過電郵說﹐已敲定計劃﹐結束22間不賺錢分店的業務。那些分店以各種店名和形式經營﹐托馬斯沒有透露受影響店鋪。她說﹐到明年第一個季度底﹐22間分店大部分將關閉。

集團行政總裁韋斯頓(Galen G. Weston)與分析師開電話會議時說﹕「我們預料2018年是很艱苦經營的一年。」

加拿大雜貨店營運﹐在多方面受考驗﹐包括折扣店、網上零售商的競爭﹔多個省份調高最低時薪﹐加重雜貨店的成本。

Loblaw最近採取多項開源節流措施﹐例如宣布向最大供應商收取新的手續費、上月宣布裁減辦公室僱員500人。

Loblaw擴大電子業務規模﹐並伙拍加利福尼亞州公司Instacart推出上門送貨服務﹐在12月6日開始送雜貨到多倫多市的民宅﹐明年1月開始服務溫哥華居民。

顧客透過Instacart網頁或是手機程式﹐可向Loblaws、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與大統華(T&T)超級市場訂購食品﹐公司就會安排送貨到戶服務。韋斯頓說﹕「這是頂級服務﹐很方便顧客。」

Instacart業務主任甘納瑟朗(Nilam Ganenthiran)說﹐Loblaw到戶送貨﹐有固定的收費率。訂購35元或以上的貨品﹐收費3.99元﹔在一小時內送貨﹐收費增加到5.99元。訂購35元以下的貨品﹐顧客付送貨費7.99元。托馬斯指出﹐除了送貨費﹐顧客還要繳付7.5%服務費。顧客不能在網上訂購酒精﹐或是透過Instacart累積PC Plus分數。

Loblaw在2016年曾說﹐無意推行上門送貨服務﹐因為顧客沒有需求。言猶在耳﹐它現在有計劃擴展這種服務。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下挫﹐能源業連續下跌4天。 原油價在4個交易日連續下滑﹐顯示原油及汽油庫存量意外上揚。標普500能源業股價連降... 詳情
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明報專訊】根據「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向美國證交會(SEC)提... 詳情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 Inc.﹐ 代號TSLA)周三說﹐有員工在本周稍早時入稟法庭﹐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其加利福尼亞車廠是種... 詳情
思科首季業績勝預期
大型互聯網設備生產商思科(Cisco,代號CSCO)公布,第一季盈利按年升3%,至23.9億美元。 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0.61美元,收... 詳情
通用汽車預言電動車更廉宜韌力更高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對投資者說﹐新一代電動車的生產成本比目前的低30%﹐新款電動車在2021年面世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