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托夫闖四強

[2017.11.16] 發表

ATP年終總決賽昨日進入第四天,在第一小組第二輪的比賽中,保加利亞選手迪米托夫(上圖,美聯社)直落兩盤輕鬆擊敗來自比利時的高芬,繼費達拿之後成為第二位晉級準決賽的選手。

高芬在首場比賽中力克世界頭號選手拿度後,人們對他的期望值驟然增加,但面對六號種子迪米托夫他毫無還手之力,第一盤比賽竟然以0:6失利。過了48分鐘之後,他才拿下了第一個發球局,但很快又以2:6輸掉了第二盤。整場比賽只用了74分鐘。

迪米托夫在首輪比賽中戰勝了來自奧地利的四號種子蒂姆,這樣他兩戰全勝,首次參加總決賽就獲得了準決賽資格。

作為ATP總決賽史上第一位參賽的保加利亞球員,迪米托夫賽後非常興奮,他說:「顯然我今天打出了一場偉大的比賽,我抓住了每個機會,贏得所有的關鍵分,尤其在第一盤。」

高芬賽後說:「我感覺狀態還可以,今天我沒有任何問題,問題只是他打得太好了。」

在另外一場比賽中,蒂姆以6:3、3:6、6:4戰勝了西班牙選手布斯塔,拿下了首場勝利。世界排名第十的布斯塔是作為替補球員,代替退賽的拿度參加比賽。

蒂姆將和高芬在17日進行最後一場小組賽,勝者進入四強。迪米托夫對陣布斯塔,如果獲勝將以小組第一的身分出線,這樣就可以在準決賽中避開費達拿。

ATP年終總決賽是男子網壇的賽季收官之戰,只有世界排名前8的單打和雙打選手才有資格參賽。

更多體育一
奧蘇利雲輕取佩利入16強 上海桌大師賽次圈,奧蘇利雲昨日在先輸一局下,反勝佩利5:1打入16強,將與鶴健士爭奪8強席位。同日,港將傅家... 詳情
意足總怒炒雲杜拿
意大利國家隊周一在世界盃加盃被瑞典隊淘汰出局,60年來第一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周,負責領軍的意大利主帥雲杜拿賽後遭到千夫所指,而意大利足總昨日宣... 詳情
為噓國歌向瑞典道歉 迪羅斯被讚真君子
作為國家隊的老大哥之一,迪羅斯(圖,球會官網)結束國際賽生涯時盡顯大將之風,除了認為教練應該讓恩斯治尼而不是他上場之外,賽也特別走上瑞典隊的... 詳情
利物浦領隊高普周三因病入院,暫時未有住院的需要,不過未知道能否在周六的英超領軍。 利物浦在聲明中表示:「高普感到身體不適,為了安全起見... 詳情
阿古路小恙可鬥李斯特城
沒有美斯壓陣的阿根廷,周二在俄羅斯上演的友賽以2:4反負尼日利亞的焦點,改為落在上半場建功後,於半場休息期間在更衣室暈倒送院的阿古路(下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