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足總怒炒雲杜拿

[2017.11.16] 發表
雲杜拿帶領意大利未能打進世界盃決賽周,昨日被意大利足總辭去其國家隊主帥職務。(美聯社)

意大利國家隊周一在世界盃加盃被瑞典隊淘汰出局,60年來第一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周,負責領軍的意大利主帥雲杜拿賽後遭到千夫所指,而意大利足總昨日宣布辭退雲杜拿主帥。而名帥安察洛堤(上圖,資料圖片)目前是繼任頂頭大熱。

意大利在周一的附加賽次回合同瑞典打成0:0平手,由於首回合作客輸0:1,兩回合總數0:1二局,自1958年之後,再次缺席決賽周。雲杜拿賽後說只會為成績道歉,不會辭職。

意大利足總昨日在羅馬舉行會議,決定辭退這名69歲老帥。足總在聲明中表示:「在會議的首個議程,會長達維基奧跟大家討論了國家隊的領導者,今天雲杜拿已不再是主帥了。」

目前盛傳曾經執教AC米蘭、皇家馬德里、車路士和拜仁慕尼黑的安察洛堤,將是繼任的首選。

雲杜拿於2016年6月接替干地,出任意大利教練。他在位的17個月,於整個世盃外圍賽都未能找到合適的陣容,一直在3-5-2、4-2-4等陣式摸索,最終令球隊緣盡決賽周。

意大利未能打進決賽周,不少人批評同雲杜拿用人不善有關,最多人論及的是今季在拿玻里表現出色的26歲中場恩斯治尼,一直遭雲杜拿投閒置散,就是在附加賽次回合也一直待在後備席,連出場的機會也沒有。

恩斯治尼接受《天空體育》訪問時承認,意大利未能出席決賽周令人失望,但強調接受雲杜拿的所有用人決定:「我一向都說,我接受教練的決定。他做了這些選擇,我沒有遺憾。這是一場不惜代價都要贏的比賽,而對教練來說,那陣容就是正確的人選。以國家隊利益為前提下,我接受了他的決定。」

更多體育二
為噓國歌向瑞典道歉 迪羅斯被讚真君子
作為國家隊的老大哥之一,迪羅斯(圖,球會官網)結束國際賽生涯時盡顯大將之風,除了認為教練應該讓恩斯治尼而不是他上場之外,賽也特別走上瑞典隊的... 詳情
利物浦領隊高普周三因病入院,暫時未有住院的需要,不過未知道能否在周六的英超領軍。 利物浦在聲明中表示:「高普感到身體不適,為了安全起見... 詳情
阿古路小恙可鬥李斯特城
沒有美斯壓陣的阿根廷,周二在俄羅斯上演的友賽以2:4反負尼日利亞的焦點,改為落在上半場建功後,於半場休息期間在更衣室暈倒送院的阿古路(下圖)... 詳情
英格蘭守和巴西 紅軍小將膺最佳
英格蘭周二友賽守和客軍巴西0:0,主帥修夫基大讚後防,其中首次在國際賽披甲、令敵鋒尼馬無甚表現的20歲利物浦小將後衛祖高美斯,更獲選為最佳球... 詳情
林丹中羽賽爆冷一輪遊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結束了首輪角逐,中國隊冷門頻出,其中林丹不敵印尼小將首輪出局。 男單方面,中國隊勝少負多。35歲的林丹以大比分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