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艦失聯2天 44船員下落不明

[2017.11.18] 發表
失聯的聖胡安號是柴油電力潛艇,執行任務完,返基地途中。(美聯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阿根廷海軍一艘潛艇,在南大西洋失蹤,載有44人。海軍指出,與失聯的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最後一次聯繫是2天前。

阿根廷已發動空中和海上搜索。聖胡安號是柴油電力潛艇,執行任務完,返基地途中,在阿根廷南部外海失聯。另傳出潛艇發生火災,但海軍否認,指可能是停電事故。

阿根廷外交部說,美國、英國及智利在這次人道搜索中提供「後勤支援和信息交流」。

失蹤TR-1700級柴電潛艇剛完成前往南美洲東南端烏斯懷亞的例行任務,正返回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南400公里的馬德普拉塔基地。海軍發言人巴爾比說,聖胡安號與海軍司令部的最後一次聯絡是在周三早上。阿根廷於周四展開涉及一艘驅逐艦和兩艘輕型護斂左漁空搜索。

阿根廷有3艘潛艇,其中聖胡安號由德國建造,1983年服役,它在2007年和2014年之間進行改裝,將其用途延長30年。

更多國際要聞
英飛機直升機相撞至少4死
【明報專訊】英國時間17日中午在英格蘭東南部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的沃德斯登村(Waddesdon)發生飛機與直升機相撞... 詳情
曼哈頓大樓大火 至少4傷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區一棟大樓發生大火,至少4人受傷。現場火勢猛烈,大量濃煙升上半空,超過二百名消防員到場救火。當地傳媒報道,大樓頂層... 詳情
【明報專訊】希臘民眾舉行遊行,悼念44年前軍政府鎮壓學生民主運動,示威演變成衝突,最少兩人受傷。 首都雅典,遊行完結後,部分示威者向警... 詳情
政府加強審批 競爭力下降 美大學外國生人數下降
【明報專訊】美國非弁利的教育機構國際教育研究院發表報告說,2016年到美國大學就學的外國學生人數下降。 這是過去10年來在到美國求學的... 詳情
解決富士康新廠交通 威州研闢「無人車道」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辛州東南部的地方首長一邊為富士康在該區投資的大規模廠房籌備時,一邊研發無人駕駛車上路的可能性,以期處理未來廠房附近的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