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清除軍中不當性行為 加國驅逐24軍人
「她們有罪我無罪」 自稱伸張正義
電影電視圈遏性騷擾 團體起草新業界守則
闖入母親瑜伽視頻 2歲男孩成網紅
火車途經地獄門遭塌石擊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同性戀者雙方同意性行為 聯邦提法案刪除刑事案底

(渥太華 2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會在周二提出法例﹐為定罪同性戀者洗清刑事案底。他們與同性伴侶發生同意性行為﹐因而定罪。

新法案配合總理杜魯多道歉的時機﹐他會向「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的社區道歉﹐因為政府政策一度歧視他們。

公安部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五提到這項法案﹐政府早在6月承諾新的洗底法案﹐最近在它的秋季財政報告撥備400萬元﹐進行這個程序。杜魯多會道歉﹐承認50年代到90年代﹐軍隊、皇家騎警和公共機構成員因性取向受歧視。杜魯多也會對其他有刑事案底的人道歉﹐他們與同性伴侶發生同意性行為。

有些報道說﹐最多6,000人與同性伴發生同意性行為﹐留下刑事案底﹐新法案要刪除那類刑事紀錄。

另一方面﹐律師團隊與政府談判。律師團代表2,000多人指控政府迫害他們﹐因為他們的性傾向。

律師伊利奧特(Doug Elliott)在一宗擬議集體訴訟案代表原訴人﹐他說政府提出新法案﹐他感到欣慰。

伊利奧特說﹐他們保持樂觀態度﹐集體訴訟案會有和解協議。政府局內人期盼﹐在官方周二道歉前達成和解協議。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說﹐此事理當和解﹐道歉是第一步。

 
 
今日相關新聞
同性戀者雙方同意性行為 聯邦提法案刪除刑事案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