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巴基斯坦驅趕示威者 6人中槍亡
蘇菲派成極端穆斯林箭靶
不滿伊萬卡越級 蒂勒森拒派高官隨訪印
津巴布韋軍方接管國家 法院裁定合法
特朗普拒當風雲人物 《時代》:誤解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27年換26屆政府 民眾盼選舉終結不穩

今次大選是確立2015年新憲法的重要一步。今日第一階段,將選出37席政黨提名的聯邦國會議員和74席7省議會議員。下周四第二階段將以最高票當選制,選出餘下128席聯邦國會和256席省議席。尼泊爾過去27年間更替26屆政府,有民眾期盼通過今次選舉邁向民主與政治穩定,但亦有人質疑該國長期政局不穩,經濟不振,因政客只為自身利益,信口雌黃。

尼泊爾1990年大示威成功推動國家實行君主立憲,可是毛游(尼共)於1996年展開10年內戰,之後又經歷2001年王室血案,國王奪權專政,政黨大聯盟發動人民力量推翻君主制。

2015年大地震未復原

政治內鬥虛耗國力的同時,2015年4月當地發生的7.8級大地震奪去8000人命,400萬人無家可歸,重挫經濟和旅遊業,政府至今仍未完成震後重建工作。當地傳媒指國內經濟今年增長預測只有1.5%,加上失業率高企,許多人被迫出國打工。

社會渴望今次大選後見到長治久安,經濟復蘇,但諸如左派矢言10年內使人均生產總值由760美元暴增至5000美元,或執政聯盟提到1年間創50萬個職位等極為進取的競選承諾,均被指「超現實」。

學者質疑競選承諾「超現實」

尼泊爾當代研究中心主任巴拉爾(Lokraj Baral)道﹕「政黨作出太多承諾,可是人民對承諾兌現並不樂觀。」南亞研究中心總監潘迪(Nishchal Nath Pandey)稱,很多參選者打滾政壇數十年,「都是又老又頹的領袖」。(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尼泊爾今大選 成中印角力戰場
27年換26屆政府 民眾盼選舉終結不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