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農地價格無跡可尋 高估價幾十倍賣出亦常有
溫市府審議房屋策略遏炒風 增建廉屋 擴權設純出租區
朝鮮成功試射新洲際導彈
哈里明年5月溫莎堡大婚 馬克爾將受浸申請入英籍
加美明年辦部長級國際會議 謀非軍事化解朝鮮核武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列市府無權強制務農 曾促省府徵農地外國買家稅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昨日表示,為了杜絕農地炒作的風氣,列治文已經正式要求省府,將外國買家稅擴大適用於農地買賣上,但目前為止,省府並未有任何動作。

唐善泰說,列市府建議省府將農地也納入外國買家稅適用範圍,適用農地是指那些被用來作為住宅用途的農地部分,而不是所有的農地都計算在內。舉例說,如果10英畝的土地上有十分一作為住宅用途,則外國買家稅適用於這十分一的部分,即1英畝。

他表示,市政府向來反對有人在農業保留地(Agricultural Land Reserve)大興土木,更堅決反對有人申請將土地從ALR土地,變更成為非農地用途。

在另一方面,市府雖然制定有農業活化政策鼓勵農地的擁有者務農,不過,他也表示,是否務農是土地業主自己的選擇,市府並無權力要求農地主人一定要務農。

此外,對於今年至今有多少列市農地轉手,唐善泰表示市府並未追蹤農地買賣的數字,未有資料可以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府無權強制務農 曾促省府徵農地外國買家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