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戰雲密報》成NBR頒獎禮大贏家

[2017.11.30] 發表
梅麗史翠普(左)與湯漢斯(右)合演《戰雲密報》,包辦NBR最佳電影及男女主角3項大獎。

【明報專訊】荷李活電影頒獎禮季節正式開鑼,繼美國葛咸獨立電影獎舉行頒獎禮後,一向被視為奧斯卡得獎指標的美國國家影評學會(NBR),昨日亦公布得獎名單,由金像大導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執導、影帝湯漢斯(Tom Hanks)與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合演《戰雲密報》(The Post),包辦最佳電影及男女主角獎,成為今屆大贏家。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以《華盛頓郵報》及《紐約時報》披露美國政府參與越戰的機密文件為題材,戲中「梅姨」扮演美國首位女報社發行人,表現備受讚賞,不少影評人都看好她可獲第21次提名奧斯卡,甚至贏得人生第4座小金人。

另一方面,《凡事哈》女星姬達嘉域(Greta Gerwig)執導的倫理片《Lady Bird》,讓她成為繼《拆彈雄心》嘉芙蓮碧格露(Kathryn Bigelow)之後,第2個奪得NBR最佳導演獎的女性,而此片亦帶挈羅莉麥卡夫(Laurie Metcalf)贏得最佳女配角獎。至於最佳男配角則是《歡迎光臨夢幻樂園》(The Florida Project)的威廉達福(Willem Dafoe)。頒獎禮將於明年1月9日在紐約舉行。

更多影視
Jay-Z稱霸格林美提名
【明報專訊】美國樂壇年度盛事、第60屆格林美音樂頒獎禮昨日公布提名名單,Hip-Hop男歌手Jay-Z憑自傳式大碟《4:44》角逐年度最佳專... 詳情
菅田將暉首奪報知影帝
【明報專訊】第42屆日本報知電影獎昨天公布得獎名單,菅田將暉主演《啊,荒野》獲頒最佳電影及男主角,這是他出道以來首個影帝獎項。影后是《她不知... 詳情
太妍撞車否認享特權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少女時代成員太妍前晚在首爾江南區發生三車連環相撞,據報太妍駕駛的汽車,首先撞向前方的士,再撞到另一輛私家車,意外導致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