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紀念華裔女教師貢獻
溫西後巷命名Jung Lane

[2017.12.03] 發表
將被命名為Jung Lane的溫市西端後巷。 (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的城市資產命名委員會(Civic Asset Naming Committee),日前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就溫市西端八條後巷及一個新的臨時市政廣場命名提出建議,其中一條街提議名命為Jung Lane,以紀念溫哥華學校局首名聘用的華裔教師Vivian Jung。市議會日前投票一致通過,接納委員會的建議。

溫市市府城市資產命名委員會於2012年2月首度成立,委員會的工作,包括核准把職員提供的街道命名提議列入資料庫,並在有需要時就市內的新街道、道路或基建等市府設施,向市議會提出命名建議。

市議會在2017年3月投票通過市府150+命名計劃,其中一部分是將一些尚未命名的市府資產正式加上名字,以反映社區的多元性、以及肯定曾為溫市作出重大貢獻的人士。

城市資產命名委員會指出,是次對溫市西端八條後巷提出的命名建議,對女性、原住民及LGBTQ+(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的社區人士表達尊重與致敬。

在八條後巷的建議中,委員會建議將由哈活街(Harwood St.)至沙灘路(Beach Ave.)與太平洋大道(Pacific Blvd.)之間的小徑,命名為Jung Lane,紀念已故的華裔教師Vivian Jung。

委員會指1924年生於卑詩省梅里特市(Merritt)的Vivian Jung,除是首名獲溫哥華學校局聘用的華裔教師外,在消除對華人歧視亦有莫大貢獻。當年Vivian Jung接受的教師培訓,要求她取得拯溺證書,但市府當時在日落海灘(Sunset Beach)的Crystal Pool公共游泳池,訂立了針對華人的政策,拒絕Vivian Jung與她的同學及老師進入泳池。

透過她的抗爭行動,市府在該市唯一的公共泳池所訂立的歧視華人政策因此告終。

Vivian Jung於Tecumseh學校執教35年,退休後成為太極導師,同時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擔任義工,亦是加拿大華裔軍事博物館會員。她於2014年與世長辭,享年89歲。

市議員卡爾(Adrianne Carr)認為,命名會提供的建議人物,都曾為溫市作出貢獻,透過以街道命名的方式向他們致敬,是其中一個讓更多人了解歷史的方法。

據市府估計,是次街頭命名所需的開支約為3.7萬元,主要工程是訂製及安裝新路牌,相關工作預期會在2018年展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烈治公園徵市民意見
【明報專訊】溫哥華待建的渥烈治公園(Oakridge Park)一批構想圖近日曝光。公園局正蒐集公眾意見,希望精心打造一個能夠符合周邊大量住... 詳情
反大麻前警察總長范天奴
【明報專訊】負責大麻合法化的聯邦國會議員布萊爾昨日表示,成立公營的公開銷售系統規管大麻銷售業,從大麻徵收的特別稅,會用於控制大麻上。他又指出... 詳情
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奧克維爾2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軟件開發人員﹐成為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Strait of Magellan)的第一名加拿大人。 ...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自由黨正設法支出超過10億元未申領的福利﹐那些福利金本意是幫助低收入家庭﹐為子女專上教育省錢。 渥京多年來設法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