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施廷懋膺年度最佳
孫楊獲傑出貢獻獎

[2017.12.03] 發表

2017年國際泳聯頒獎典禮2日在海南三亞落幕,孫楊(左圖)獲得中國游泳運動傑出貢獻獎,以表彰他為游泳運動在中國的普及所作出的傑出貢獻。2017年,孫楊在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奪得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軍,並打破了2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自此,孫楊共奪得14塊長池世錦賽獎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

中國跳水運動員施廷懋(右圖)當選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這是她連續三年獲得該獎項。今年的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上,施廷懋奪得女子單人、雙人3米板兩項桂冠。另外,在今年的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中,施廷懋4站比賽橫掃單、雙人3米板金牌。

中國隊已包攬過去七屆的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獲獎者分別是陳若琳(2010)、吳敏霞(2011-2012)、何姿(2013)、劉蕙瑕(2014)、施廷懋(2015-2016)。

傅園慧取得中國水上運動最佳人氣獎,而劉湘則取得中國水上運動最具突破獎。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