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省提名移民額明年將增加 移民部長放風短期有公布

[2017.12.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表示﹐明年各省的省提名移民項目的總數將會增加﹐但各省具體分配名額尚待進一步落實﹔不過﹐他預料很快將可做出決定。

他說﹐移民部在全國進行民意諮詢﹐主要了解到舉國上下的三大要求。一是增加移民總數﹔二是需要一個多年的中長期計劃﹔三是增加省提名名額。他昨在多倫多市舉行一個有住家保母(Live-in Caregiver)項目的善後情況。該移民項目已於2014年終止﹐但大批住家保母仍至今仍處於正在申請永久居民身分的狀態﹐估計申請個案約達6,000個。

與此同時﹐加拿大家庭如需要申請外國保母﹐原本需要支付1,000元的「勞工市場影響評估」費用。不過﹐聯邦自由黨政府已決定﹐如加拿大家庭尋求外國保母照顧他們重病家人﹐或收入在15萬元以下的家庭聘請照顧孩子的保母﹐都可免除這筆開支。

胡森稱﹐就住家保母申請永久居民的個案﹐移民部做出2大承諾:到2018年底﹐完成今年10月1日時已入紙的住家保母計劃申請個案的80%;在12個月內完成今年10月1日當天及之後申請的個案的八成。

至2017年底﹐移民部可能完成比年初時設想多出5,000個個案﹐使得全年完成該類個案2萬個﹐達到2017年最高的目標範圍。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卑詩省法院將於周一裁定﹐法庭是否受理加拿大6名殘障退伍軍人的里程碑訴訟﹐該案考驗杜魯多政府﹐如何對待受傷的退伍士兵。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