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案件前主管鍾志明:認誤殺「高招」博減刑

[2017.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成為開埠以來首宗「無屍體、無法證及無招認」的三無謀殺案,本案被告先後經歷兩次審訊均有出庭自辯,惟重審前他主動提出願承認誤殺罪,並在庭上首度說出殺害情婦的過程。曾負責本案調查的案件主管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直言雖對被告願認誤殺感「少少詫異」,但形容此為「高招」,因他估算誤殺罪成只需服刑6至7年,與謀殺罪的終身監禁相比「差天共地」,可見其策略精明。

已囚兩年 倘誤殺罪成只需再服刑數年

旺角區助理指揮官鍾志明於原審時為本案案件主管,他昨提到當初得悉案件發還重審,一度感到有點擔心,而被告陳文深近日願意承認誤殺,更令結果增添變數。鍾表示,對被告願認誤殺感愕然,直言這屬「新鮮且精明齔曳丑v,因被告於原審被判囚終身監禁後已服刑兩年多,若承認誤殺罪,估算最多只需再服刑數年便可出獄。鍾說,是次非常幸運,陪審團眼睛雪亮,令正義得以彰顯,死者可沉冤得雪。

指被告說法真假仍是謎

鍾又認為,被告是一個「幾冷靜儭o犯」,若在案發後調查初期願招認錯手殺人,相信獲取信的機會很大。對於被告稱將屍體棄置於垃圾收集車中,鍾表示案發後,警方曾根據線索海陸大範圍搜索,但仍未能發現屍體,故被告的說法是否屬實,仍是一個疑團。

更多港聞
賭波輸命 22歲男欠債逾10萬墮斃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懷疑「賭波輸命」悲劇。一名生於小康之家的青年,疑因賭波致債台高築,不敢告知家人;青年昨日凌晨被發現在離家約800米外的三... 詳情
【明報專訊】提供賭博輔導的東華三院平和坊,去年及今年(至11月)分別接獲416及357宗求助,當中29歲或以下個案由去年62宗增至84宗,佔... 詳情
港燈燃料帳結餘料32億 超估算四成 學者推算 全數退回電費可減27%
【明報專訊】近年兩電的燃料條款帳都錄得數以十億元計的正結餘,本報委託城大學者推算得出,兩電今年底的燃料帳結餘仍錄得數以億元計「盈利」,當中港...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兩電均於年底公布來年電費調整幅度,由於政府與中電簽訂的《管制計劃協議》將於明年9月30日屆滿,10月開始新協議會生效,准許回... 詳情
中環八旬小販申轉固定檔遭拒 議員促酌情
【明報專訊】於中環街邊擺檔賣水果超過半世紀的盧銀娟,與夫靠此檔維生,年逾八旬的她近年身體欠佳,丈夫又患認知障礙症,每天推茪漹嬤捍\賣的生活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