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浸大張曉明膺IEEE院士

[2017.12.06] 發表
張曉明

【明報專訊】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向全球約300人頒授2018年院士名銜,當中7人來自香港,包括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張曉明。張曉明的研究領域包括機器學習、模式識別、圖像與視頻處理,以及函數優化等,被廣泛應用於數據分析和保安控制系統的身分認證等,如早前與團隊研發「駕駛人士疲勞檢測及警告系統」手機應用程式,提醒面露疲態的駕駛者。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為全球最大的科技界別協會之一,擁超過42萬來自160個地區的會員,院士名銜屬學會成員最高級別。

更多教育
文化專題:偵
【明報專訊】偵,有探查、暗中察看的意思,也是聯繫推理小說作家和讀者的一條線——作家拋出謎題和線索作為誘餌,讀者隨之觀察、思考,然後與主角一起... 詳情
文化專題:推理作品 享受解謎即可!
【明報專訊】陳浩基是本地推理作家中較為人熟悉的名字,2011年憑《遺忘.刑警》奪得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日本推理作家島田莊司支持成立的華文推理... 詳情
文化專題:解謎 就像數學解題
【明報專訊】黑貓C,香港新晉推理小說作家,一次北歐旅行成為他坐上寫作列車的契機,「當時讀了森見登美彥的《情書的技術》,結局讓我莫名的感動,就... 詳情
視聽之娛:追尋媽媽的味道
【明報專訊】統計子女最常跟媽媽說的話,可能不是一聲聲「真的愛你」,而是「阿媽,今晚食乜??」近代作家張愛玲說通往男人的心通過胃,這個道理放諸... 詳情
書與人生:愛情咖啡館 傾注「專一」
【明報專訊】阿沈已經47歲了。印象中,他是親切的小咖啡館館主,喜歡與客人閒聊。到過咖啡館數次,只是靜靜坐在一角,他卻一眼把我認出來了。6年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