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蘇嘉豪﹕很多證據 有信心官司勝訴

[2017.12.06] 發表
被中止議員職務的蘇嘉豪(圖),昨重返澳門立法會旁聽施政辯論,他在facebook形容自己「停職不停工」。(蘇嘉豪facebook)

【明報專訊】澳門最年輕立法會議員蘇嘉豪因去年參與遊行被控「加重違令罪」,日前遭澳門立法會中止議員職務,他昨日「重返」立法會,旁聽有關當地運輸工務的施政辯論。蘇嘉豪昨向本報表示,預料最快下月到法院應訊,而過往加重違令罪案件一般於一個月內完成審訊,他說很有信心勝訴,因當時的行動是依照法律,他有很多證據能在法庭上展示。

蘇嘉豪昨在facebook上載旁聽會議相片,稱自己停職不停工,「淡定,繼續做洁v。他表示會整理好原先準備在施政辯論發言的內容,兩天內交予政府。他向本報稱,當選後兩個月要兼顧議會工作,令地區服務或多或少受影響,現時被中止議員職務,會放多些時間跟進地區個案,亦會為地區團隊在政策議題上作更多訓練。

蘇嘉豪被指去年5月遊行時無聽從警方指示離開,今年3月被控加重違令罪。他表示過往案情不算複雜的加重違令罪案件,正常一個月內完成審訊。問及現時會否舉行集會或遊行爭取支持,他稱案件已進入另一司法程序,不欲向法院施壓,現時會專注「司法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球一半人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該菌能在高濃度酸性下的胃部生存,亦可能會導致消化性潰瘍,甚至胃癌。中大一項研究破解幽門螺旋桿菌可在胃... 詳情
長者安居協會失平安鐘商標  輸官司不上訴 憂騙徒有機可乘
【明報專訊】自1996年提供平安鐘服務、現有逾8萬用戶的長者安居協會,2011年2月起擁有「平安鐘」註冊商標,5年前被提供同類服務的公司興訟... 詳情
【明報專訊】平安鐘服務於1990年代在本港興起,主要為長者提供緊急求救服務,現時本港有8間公司或機構提供平安鐘,包括社福和商業機構。長者安居... 詳情
釀「狗吃狗」8死 虐畜男囚一年
【明報專訊】八鄉逢吉鄉一間村屋今年7月揭發虐待動物案,警員在屋內發現8具狗屍,部分已嚴重腐爛及露出骨骼,另有6隻狗及5隻龜生還,有狗的口中更...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開會,討論發展郊野公園及填平船灣淡水湖建屋等建議。小組主席黃遠輝稱郊野公園生態價值高,若發展要有很高門檻。至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