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高層致賀與分工角色
中日上海協商 避東海衝突
大熊貓BB命名 彭麗媛致賀
逾萬中企湧非洲投資設廠
中國在非洲軟實力 西方低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青報》讚滬處理違建 被指諷京

北京驅逐低收入外來人員事件引起輿論批評,《中國青年報》昨日在頭版刊文〈上海既要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報道上海軟性處理違建、以「老百姓獲益」為原則,內地網民戲稱這是對北京捅刀。

近期北京仍在持續驅逐低收入外來人員,被批手段粗暴。在上海,處理外地務工人員的方式卻獲稱讚。《中國青年報》在報道中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曾形容上海「既要有十里洋場的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石庫門」。但大多數上海市民真正的生活,有時會與這個快速發展的城市發生衝突。報道舉例,在街坊鄰里中名氣響亮的老式b油餅攤位「阿大b油餅」去年因食安疑慮被關停,但上海黃浦區市場監管局牽線,讓阿大b油餅與外賣公司合作復業。《中青報》記者讚上海行政部門「並沒『一關了之』,而是把難辦的『小事』變成了『好事』」。

報道令不少內地網民聯想到近日北京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引起的爭議,有網友稱,「這是在諷刺北京麼」。

 
 
今日相關新聞
蔡奇﹕到基層 要刺刀見紅硬碰硬
村校未供暖 學生戶外曬太陽取暖
津發「21條」 禁露台地下室出租居住
《中青報》讚滬處理違建 被指諷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