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實施新算法 深圳GDP首超廣州

[2017.12.06] 發表
深圳GDP達到2萬元,首超廣州。
廣州GDP達到1.98萬億元。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廣東省統計局昨日發佈根據新的核算方法調整後的全省GDP統計數據,2016年廣東GDP已突破80,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也是中國內地首個破80,000億元的省份。深圳市GDP已達20,078.58億元,首次超過廣州的19,805.42億元。

廣東省統計局稱,為更好地反映創新對經濟增長的貢獻,進一步推動中國國民經濟核算與國際接軌,國家統計局按照聯合國等五大國際組織聯合頒佈的國民經濟核算國際標準——《國民賬戶體系二○○八》,改革研發支出核算方法,將能夠為所有者帶來經濟利益的研發支出不再作為中間消耗,而是作為固定資本形成處理。

按照國家統計局部署,2017年開始實施地區研發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將研發支出未計入地區生產總值部分進行補充核算。根據新的核算方法,2016年廣東省GDP為80,854.91億元,修訂前為79,512.05億元。據了解,這也是中國首個GDP破80,000億元的省份。

修訂後的2016年深圳市GDP相比修訂前增加了585.98億元。廣州市2016年修訂後新增257.98億元,為19,805.42億元。這也是深圳市GDP首次超過廣州。

此外,修訂後新增超百億元的地級市還有佛山市,新增137.06億元,為8,767.06億元;東莞市新增111.02億元,為6,938.71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汕頭海水改善 白海豚回流
【明報專訊】世界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在廣東省汕頭灣消失30多年後,近年又再重臨,相信與水質改善有關。 南方日報昨天報道指出,30多年前,... 詳情
中國第一女胖 激減149公斤
【明報專訊】曾經以244公斤的體重成為「中國第一胖女孩」的吉林延吉市32歲女子盧偉珊,兩年前為減肥續命做了「胃旁路手術」(用於治療肥胖症的外...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年輕人因連續通宵低頭玩手機兩天,導致四肢癱瘓。內地骨外科醫生指出,長時間低頭可引致頸部疼痛、麻木、乏力等症狀,甚至引起四... 詳情
出租房電磁爐爆炸 1死1傷
【明報專訊】北市八德路四段1處4樓公寓木板隔間雅房,5日晚間傳出火警,延燒至頂樓加蓋,警消獲報出動雲梯車,陸續救出7人,其中1名男子嗆傷送醫... 詳情
美國有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以巴局勢緊張;華盛頓方面發表聲明,指西岸和耶路撒冷舊城區,有人發動示威抗議,美國政府僱員及他們的家人,如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