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加10月貿易逆差減至15億
出口增加2.7%

[2017.12.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10月份貿易逆差縮窄到15億元,超過分析員預期,出口錄得自5月以來第一次更好的數字。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二發布的數字,加拿大10月份出口增加2.7%,進口下跌1.6%,9月的34億元貿易逆差縮少。

據湯遜路透數據,經濟師預期10月有貿易逆差27億元。

道明銀行(TD Bank)分析員伊格納托夫(Dina Ignjatovic)說,10月份出口量增高,完全抵消8月、9月的跌幅,第四季度有強勁的勢頭。

她說:「向前展望,出口應可增加動力,它有美國穩健的經濟、徘徊在80美仙兌換率的加元支支撐。而且,前半月一間汽車裝配廠罷工,影響到出口,日後會有更高的汽車出口量。」

加拿大中央銀行定於下周三公布利率決策,預期會保持1%關鍵利率不變,今年已有兩次加息。

伊格納托夫寫道,貿易報告加上統計局上周報告11月新增79,500個職位,央行會看好那些數字。「多數經濟領域按銀行預期發展,提高利率為時不遠。」

加拿大10月份出口總計445億元,11個行業9個有增長,出口價格上升1.5%,出口量增加1.2%。

基本和工業化學品、塑料和橡膠製品出口增加了12.4%,金屬和非金屬礦產品出口增加4.5%。

另一方面,10月份進口下跌459億元,主要是汽車和部件出口降低8.1%,出口量下跌3.9%,價格上升2.4%。

統計局說,轎車和輕型貨車進口減少8.8%,因為汽車業停工和計劃中的關廠,汽車部件需求銳減。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下挫,科技股反彈後力度不足,電影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股價劇跌,投資者仍在評估共和黨稅務改革方... 詳情
雀巢收購Atrium Innovations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圖)周二宣布斥資23億元,收購加拿大膳食補充劑生產商Atrium Innovations,目的是擴展... 詳情
零售業務收入增加 滿銀第四季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四大銀行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圖)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調整後的盈利超過分析員預期,主因是主要零... 詳情
【明報專訊】據 CNBC 引述瑞銀集團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 Keith Parker 發言稱,預計目前 2650 點的標普 500 指數將於明... 詳情
歐擬制裁避稅天堂名單 澳門榜上有名
根據外電彭博社報道,歐盟醞釀草擬稅務天堂名單,據稱當中包括巴巴多斯、佛得角、格林納達、澳門、塞舌爾群島、帛琉及聖露西亞。歐盟擬對該等未能夠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