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馬圖斯訪香江 食菠蘿包歎奶茶

[2017.12.06] 發表
理文的韋健豪及冠忠南區的陳港斌(左一及二),以及陽光元朗的余煒廉(右一),昨在活動後向馬圖斯(右二)送上刻有其中文譯名的小巴牌作紀念。(余瑋攝)

為德國出戰5屆世界盃、前世界足球先生馬圖斯事隔20年再訪港,並入鄉隨俗即場試食菠蘿包和飲凍奶茶,笑言奶茶味道與德國啤酒完全不同兼更健康。

現年56歲的馬圖斯,於1990年以西德(德國前身)隊長身分捧起世盃。他昨到銅鑼灣出席活動宣傳運動品牌Puma新球鞋,即場與3名港超小將韋健豪、陳港斌和余煒廉交流,寄語認真努力看待每日訓練,並以自己為例:「我27歲才開始多運用左腳射門,在這之前我的左腳只是用來跑步,隨後10年我就繼續取得更多入球。」

馬圖斯說,到港只有3次,對上兩次已是1986年和1997年來踢友賽,故覺得香港轉變很大,如機場的搬遷。活動過後,馬圖斯收到刻有其中文譯名「馬圖斯」的小巴牌,亦親民為場外等候的球迷逐一簽名和合照。

希望奧斯爾留效阿仙奴

今次與傳媒會面過程中,馬圖斯不忘幽默本色,如被問到阿仙奴德國中場奧斯爾明夏約滿去留時,作為德國國家隊老大哥的他說:「我當然希望他留隊,因為阿仙奴和我都是同一贊助商。」他寄語該29歲中場今季在兵工廠有一定上陣時間,加上明年是世盃年,要慎重考慮決定。

球員時曾效力拜仁慕尼黑和國際米蘭的馬圖斯又指,雖已掛靴一段時間,但仍離不開足球,為德國的電視台任評述和在報章撰寫專欄,對目前生活感滿意,故曾執教匈牙利和保加利亞國家隊等隊的他,暫未有計劃再執教鞭,但「當然永不說不」。他透露明夏世盃會赴俄羅斯5周為電視台評述,盼可見證德國衛冕。

更多體育二
廣東取兩連勝 新疆險勝山東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昨日進行了6場比賽,廣東隊主場99:91輕取天津隊取得兩連勝;衛冕冠軍新疆隊主場114:111險勝山東隊,後者... 詳情
世冠盃今揭戰幔 世界冠軍球會盃首圈今日上演,東道主的阿聯酋球會艾查捷拉將迎戰大洋洲代表奧克蘭,兩軍的勝方將於周六面對亞洲代表浦和紅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