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特警突襲蘭里農場 檢軍火土炸彈拘7嫌

[2017.12.07] 發表
波蒂厄斯講述案情。(梁民生攝)
警方展示搜獲的AR15步槍。 (梁民生攝)
警方搜獲九枝手槍。(梁民生攝)
警方搜出的三枝步槍。 (梁民生攝)

【明報專訊】【明報專訊】溫市警方與卑詩聯合特別執法部門(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 of B.C.,簡稱CFSEU)昨日聯合公布,在蘭里一個農場搜獲大批軍火及贓物,包括11枝槍及兩個自製炸彈,其中有甚具殺傷力的AR15步槍。警方相信案件涉及低陸平原的幫派活動,截獲該批軍火,將有助阻止槍擊命案發生。行動中有七人被捕。

溫市警隊警司波蒂厄斯(Mike Porteous)昨日在記者會公布,溫市警經數月時間調查,展開代號「背叛行動」(Treachery),目標是針對大溫地區的幫派暴力案件,並在CFSEU協助下,於11月13日凌晨採取行動,持搜查令到蘭里240街(240th St.)4096號一個農場搜查,搜獲大批軍火及贓物。

警方搜獲的軍火包括兩個類似手榴彈的自製炸彈,被警員當場引爆,三枝大殺傷力的步槍、九枝手槍、七部失竊車輛,超過600發子彈,逾500棵大麻,以及一些避彈衣。

波蒂厄斯表示,行動中檢獲的大批槍械,正進行彈道及其他法證測試,以確定是否涉及過去在低陸平原發生的槍擊案,但他相信截獲該批軍火,有助阻止未來槍殺或企圖謀殺案的發生。

被捕7人涉幫派

他稱行動中共有七人被捕,他們都是幫派或與幫派有關的人士,目前尚未被起訴。警方相信該批武器與幫派活動有關,但不肯透露與哪些幫派有關。

卑詩聯合特別執法部門助理總長哈克特(Kevin Hackett)表示,犯罪活動沒有界限之分,故需要警方聯合打擊,以維護公眾安全。

警方昨日展示的槍械中,有一枝甚具殺傷力的AR15步槍,配有大口徑子彈,另外九枝手槍中,包括威力甚強的密林手槍,但槍管較長,不易收藏,亦有一些較便於攜帶的手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戴有頭巾的穆斯林少女指稱在架空列車上遭人辱罵及動粗事件後,大溫運輸警察昨日公布一名46歲男子,涉嫌出於仇恨動機襲擊女子而被捕。他...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有好市民拾金不昧,拾獲「一盒現金」交到警署,該盒現金近1,600元,最後確定是薄餅店為病童籌集買禮物的善款,最終可以物歸原... 詳情
遭兇徒批肘擊臉 敘移民青年受傷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調查一名新移民被人襲擊受傷的案件,並發出涉案者的相片(如圖),呼籲公眾協助確認其身分。 素里騎警表示,該宗襲擊案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涉及低陸平原多宗銀行劫案,上周因為有關部門出錯而「放錯人」的男子,至前日懷疑再次在本那比行劫,事後逃往架空列車站時被運輸警察... 詳情
1/3嬰兒潮一代擬助子女置業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調查顯示,全國1/3戰後嬰兒潮一代有計劃或已將他們的部分財富用於幫助親人如子女去置業,他們亦對加國主要地產市場有信心,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