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廣東海豐攤檔起火釀8死

[2017.12.10] 發表
大火焚燒約兩小時才被撲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再發生嚴重奪命大火,廣東汕尾市海豐縣公平鎮日興社區一個小攤檔,上周六(9日)凌晨3時30分發生火災,造成一人當場死亡,一人在送往海豐縣彭湃醫院途中死亡,6人送海豐縣彭湃醫院後,經全力搶救無效,先後死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汕尾全市隨即展開隱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據海豐縣公安局通報,火災發生後,公安、消防、急救等單位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及撲火,至凌晨4時30分火勢受控,一小時後撲滅大火。汕尾市、海豐縣兩級黨委、政府領導趕赴現場安排及指揮滅火救援工作,並立即成立火災事故處置暨全市安全隱患整治領導小組。

當天上午9時半,市委、市政府在公平鎮召開火災事故處置及全市火災隱患排查整治現場會。部署對全市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強調全市各級黨政、各部門必須深刻吸取血的教訓、慘痛教訓,把維護安全穩定作為首要政治責任,層層壓實市、縣、鎮、村和部門責任,以鐵的手腕、鐵的措施開展地氈式、拉網式安全生產隱患大排除、大整治」,杜絕類似的事故發生。

江蘇化工廠管道爆炸 至少2死7人被困

另外,江蘇連雲港一處化工園區內的廠房,於周六(9日)凌晨發生爆炸,至今已造成2人死亡,仍有7人被困。消防及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展開救援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護士遭踢肚或流產 城管局長妻叫囂:懷孕算甚麼
【明報專訊】湖北咸寧一名婦人上周五(8日)帶孩子,到通山縣人民醫院打針,因見拔針時出血,便狂罵護士。 該名懷孕的女護反駁一句,即被對方... 詳情
小孩被車撞大人冷漠旁觀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博白縣一名年幼男童被三輪車撞傷流血,男司機肇事後不顧而逃。附近多名成年人袖手旁觀,但一名7歲男童見義勇為,在見死不救的成... 詳情
隴「黃金大道」迎天女散花
日前,甘肅天水市在城區內由銀杏落葉天然鋪設而成的「黃金大道」上,增設主題景觀街道,供市民觀賞,黃金落葉與市民歌舞互為舞台,古城的舊景新聲,引... 詳情
「三金」頒獎無手譯 12萬聽障者權益被漠視
【明報專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國際審查剛結束,台灣距離身障者平權仍有一大段距離,由台灣文化部補助的金馬、金曲、金鐘獎等大型頒獎典... 詳情
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 藍營團體與警爆衝突
【明報專訊】民進黨推動促轉條例,10日沃草公司也在中正紀念堂中舉辦會議,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計劃進行討論,但場外藍天行動聯盟到場抗議,不滿中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