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聯合國副秘書長結束訪朝
朝中社:雙方願定期溝通

[2017.12.10] 發表
費爾特曼結束4天訪問朝鮮行程,昨日抵達北京機場。(美聯社)

聯合國主管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結束4天訪問朝鮮行程。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朝方同意與聯合國定期溝通,又稱費爾特曼認同國際對朝鮮的制裁,已對當地人道救援帶來負面影響。

費爾特曼結束訪朝鮮行程,周六(9日)返抵北京後,未有向傳媒交代訪問情況。不過,朝中社報道,朝方向他提出朝鮮半島目前的緊張局勢,是源於美國威脅,及美方對朝發動核攻擊的意圖。費爾得曼回應指會根據以國際和平及安全為基礎的《聯合國憲章》,協助緩和半島局勢。

費爾特曼訪問朝鮮期間,曾到訪平壤的醫院及兒童食物製造廠。朝中社指他認同國際制裁對朝鮮的人道救援造成負面影響。

報道又指朝鮮與費爾特曼均認同,是次訪問有助加深雙方理解,朝方及聯合國已同意定期溝通。費爾特曼是於周二(5日)抵達朝鮮,與外相李勇浩等官員會面。

另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外長王毅指朝鮮半島局勢已經進入互相展示軍力及衝突的「惡性循環」,情況不樂觀,但仍有談判及恢復和平的希望。(韓聯社/路透社/朝中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五(8日)宣布,已經開始全面執行總統特朗普的旅行禁令,限制6個穆斯林為主國家人民赴美。最高法院4天前裁定,在等待上訴... 詳情
山火或聖誕節仍未救熄
美國加州南部山火仍未受控,預料當地今日會有大風,或會加劇火勢。逾8000名消防員繼續撲救6處山火。大火至今造成最少1人死亡、800間建築物受... 詳情
涉偷無人島物資 日拘3朝鮮船員
日本警方昨以盜竊罪拘捕3名朝鮮船員,是近年罕見,或進一步影響兩國關係。他們駕駛的木船一行10人,9月由朝鮮東北的清津到日本海捕撈墨魚,11月... 詳情
約翰遜訪伊朗 或商討釋放被囚英籍婦
英國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昨(9日)飛抵伊朗首都德黑蘭,展開兩天外訪之旅,並將於當地周日(10日)與總統魯哈尼會面。外界關... 詳情
誤殺男童 醫生擬復職
英國一名被裁定「疏忽誤殺」的兒科醫生在停職後可否繼續執業,成為近日爭議話題。英國醫學委員會以維護大眾對醫療人員的信任為由而反對她復職,但近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