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僑團關注華埠版圖交通改變
期發展帶來商機

[2017.12.10] 發表
卑大歷史系教授余全毅。(鄭綺霞攝)
馬清石闡述項目對華埠版圖的改變。(鄭綺霞攝)

昨日出席簡介會的包括多名關注華埠的僑界領袖及組織代表。對於拆除喬治亞天橋後的影響,他們最關注的是華埠版圖的改變,以及鄰近一帶交通問題和發展項目對華埠帶來的經濟機遇。

華埠僑團傳統建築協會會長馬清石帶同一幅大型規劃圖,向出席者闡述有關發展項目對華埠版圖的改變。馬清石認為,發展項目需要清楚劃分出華埠,以及通往華埠的交通,特別是從南面進入華埠的交通安排。

同樣關注華埠發展的卑詩大學歷史系教授余全毅強調:「我們並非要市府額外給我們劃出地方,喬治亞天橋的所在地本來就在華埠的範圍。」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執行主席蔡宏安表示,他於幾年前市議會最初公布拆橋建議及東北福溪區域發展項目時,已經向市議會提出,要求他們探討項目對華埠的經濟影響。他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華埠能跟隨整體發展,並融合起來。」他認為,市府若能把握這個機會,不僅能振興唐人街,同時亦能保存歷史。

中華會館秘書長王元瓏則提出,市府現時的規劃內容,還沒有明確劃分發展項目中,各個區域的土地用途,雖然規劃的建議已經修訂並加入了一些與華埠有關的元素,但仍然流於空泛,他期望市府能提供更具體的詳情。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霧鎖3日變身「霧哥華」
【明報專訊】大溫連續第三日被大霧籠罩,環境部向大溫多個地區發出濃霧警告。日出後,濃霧時聚時散,市中心多棟高樓,從地面仰望難以看見頂層。有人更... 詳情
省府修法禁大幅加租  明生效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修改《住宅租務法》(Residential Tenancy Act),刪除法例中的「地理加租條款」(geogra... 詳情
加中自貿合作共同理念 激活經濟創造高階職位
【明報專訊】隨同加國總理杜魯多前往中國訪問的大多倫多2名國會議員伍鳳儀和陳聖源﹐昨天聯合舉行新聞會﹐聲稱此行是加深雙方關係。談判加中自由貿易... 詳情
高貴林學委免費遊華受質疑
【明報專訊】高貴林學校局學務委員參與由中國國家漢辦支付的中國交流團,遭批評收受其他國家提供的利益,屬不道德行為,有前學校局主席認為,省府應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