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萬人反貪示威 耶城定都未挽以總理民望
英外相訪伊朗 法庭取消被囚英人聆訊
聯國副秘書長訪朝 促對話免半島衝突
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法國Lactalis全球回收嬰兒奶粉
=?11TTAA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原爆倖存者代表領獎 憶侄兒溶化湮滅

與ICAN一同推動廢核武的廣島原爆倖存者瑟洛(Setsuko Thurlow)亦代表ICAN上台領獎,她對西方國家冷待ICAN獲獎不感意外,批評有關國家一直阻撓廢除核武努力,又批評日本作為唯一核武受害國而依賴美國核傘保護是「最可怕的噩夢」,有違和平原則。她在得獎演說上呼籲全球必須不再容忍核武威脅的「瘋狂」。

85歲的瑟洛原名中村節子,現居加拿大,13歲時遭受廣島原爆被埋瓦礫下倖存,8名家人離世,此後她不時分享慘痛經歷,呼籲廢除核武。她昨在得獎演說上提到,每當想起原爆經歷,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影像就是4歲的侄子英二,其小小軀體在爆炸後轉變成一團不可辨認的溶化肉體,他以微弱聲音乞求水,直至死去痛苦才得以解脫,「對我來說,他代表世上所有無辜的孩子,此刻仍受到核武威脅。每天每秒,核武都在危害我們所愛的每一個人和我們珍視的每一件事。我們必須不再容忍這瘋狂延續下去」。

瑟洛上周六(9日)在挪威奧斯陸出席記者會,被問及對於日本反對加入《核不擴散條約》有何看法,她指出,雖然日本大半國民期望和平與廢除核武,但首相安倍晉三擁護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策,依賴美國核武保護,拒絕聆聽原爆受害者的聲音,反映傲慢立場,亦與和平國家的定位相違,可說是「最可怕的噩夢」。她重申,日本有責任讓世人了解核武的恐怖,「沒有任何人當體驗我們的經歷」。(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反核武組織領諾獎 大國罕有冷待 ICAN點名籲9國棄核
原爆倖存者代表領獎 憶侄兒溶化湮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