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與周永康並列 被指巨腐篡黨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十九大召開前,在北京「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孫政才與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重慶原書記薄熙來、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5人的相片,被作為「消除重大政治隱患」的典型在展覽上同框展出,孫政才還被指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

雙開後重慶日報批「兩面人」

孫政才9月被「雙開」後,《重慶日報》10月初刊文稱,孫政才當「太平官」,做「兩面人」,嚴重違背求真務實精神,違反「三嚴三實」(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對重慶改革發展和對外形象影響很大、傷害極大。10月19日中證監主席劉士余出席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分組會議時,首次用「篡黨奪權陰謀」這樣的用詞來形容孫政才等,稱「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十九大期間,重慶市委書記陳爾敏在重慶代表團討論會上也稱,孫政才的問題,對重慶的改革發展造成傷害,必須堅決消除惡劣影響,並和肅清「薄熙來和王立軍餘毒」結合起來清理,「因為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

更多要聞
行會今審電費 兩電料加1%至2%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今天審議明年兩電費調整建議, 兩電下午會公布詳情。綜合多方消息,兩電電費將增加1%至2%,其中中電面對較大加價壓力。政府... 詳情
梁君彥拒押後修議規 加會「審完為止」 泛民斥偏袒建制 梁:盼立會正常運作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日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主席梁君彥提出兩個決定,令議會可如期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包括把周三的大會,延長至下星期一... 詳情
百泛民立會外示威紮營 保安入夜清場
【明報專訊】民主派昨傍晚在立法會外示威區發起集會,反對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包括議員在內約100人參與,部分示威者原定在該處紮營通宵留守,... 詳情
指「兩邊玩過火」 黃宏發盼林鄭出聲
【明報專訊】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攻防戰持續,前主席黃宏發(圖)昨出席立法會一個午宴後形容,現時建制派和民主派「兩邊都玩得過火,很難看」,指... 詳情
李兆富告誹謗 葉太:說的都是真話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表示自己受到「恐嚇」,指專欄作家李兆富(圖)透過該黨政策總裁袁彌昌要求她停止批評領展,否則新民黨的區議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