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航班延誤給兒子餵奶遭拒 華裔女鋼琴家被趕下機

[2017.12.12] 發表
芮美一家四口被請下飛機。(網上圖片)
美國航空警察出動阻止芮美一家登機。(網上圖片)
休士頓身兼科學家與鋼琴家的芮美(Mei Rui)表演照片。(芮美官網圖片)
芮美與兒子。(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繼今年4月美國聯航暴力驅離越南華裔醫生後,精神航空又傳出(Spirit Airline)拒絕華裔鋼琴家芮美一家四口登機事件。

來自上海的34歲女鋼琴家芮美(Mei Rui)上周五(8日)帶同父母、2歲的兒子,在休士頓機場搭乘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的客機準備前往紐約。由於起飛近3個半小時延誤,芮美便在機上餵兒子飲人奶,未料卻因此與機組人員發生爭執,一家四口不但遭趕下飛機,還遭對方出言恐嚇。

精神航空事後反指芮美沒繫好安全帶,影響起飛;惟有關說法遭到芮美駁斥。

事件發生在8日上午的休士頓布殊國際機場(IAH),芮美(Mei Rui)帶著父母和兩歲的兒子趕搭精神航空712班次赴新澤西紐瓦克機場;原定6時半起飛的該班機在完成登機後,因罕見的冰雪,航空公司未能及時化冰,逾百乘客在機艙內等候兩小時後,全部被請下飛機。

約9時左右,所有乘客再次登機後,芮美因剛餵完人奶的兒子剛入睡,想等兒子睡熟一些後再讓他坐回位子,未能依空服員指示馬上將兒子綁上安全帶。

她說,當時機門還沒關,機艙上還有許多人在走動,她客氣地要求該名空服員「給我一、兩分鐘」,但不到兩分鐘,另一名空服員又來提出同樣要求。兒子在她們來回對話中被吵醒哭鬧,芮美依照指示將哭鬧中的兒子放回座位、扣緊安全帶。

忙著安撫兒子忘了過了多久,芮美說,她聽到全機乘客必須再次下機重新辦理登機,她們一家四口跟著下機,但在重新辦理登機時就被多名航警環繞,「用肢體擋我們,不准我們登機」。

她向精神航空地勤經理詢問被拒登機理由,並問「此事若發生在你家人身上,你會怎麼想?」該經理不給理由,並回說「我跟你保證,(此事)決不會發生在我家。」說完還乾笑幾聲。

這個應答過程被芮美錄下存證。

傳媒向精神航空詢問事件經過,該公司公關室主任舒勒(Stephen Schuler)11日上午以電郵回覆表示,「沒有任何人因為餵奶而被驅離,我們被迫移走712號班機一名旅客,因為他們數度不服從機組人員指令,當時機門已經關閉並行進機內正進行安全簡報。」

「這是FAA的規定。」舒勒說,為了確保每一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起飛、降落前回座位坐好並繫上安全帶,「我們調查事件發生經過,已訪問同機鄰近乘客和組員,對此事件造成的不便,我們感到抱歉,我們並給予相關旅客全額退費。」

「對於同機旅客因此事而延誤旅程和造成的不便,我感到抱歉。但哭鬧的幼兒不是罪犯。」芮美說,但這並非她們一家人的錯,「如果航空公司讓一個母親來安撫自己的孩子,我相信不會有人注意到他。」

乘客挺芮美無錯

一名同機乘客巴頓(Holly Barton)說,因此事件全機乘客被滯留機上的三個小時內,前兩小時那位嬰兒都安靜睡覺。

「實在太可惡了(Absolutely DISGUSTED!)。」包括Lisa Jonesc和巴頓女士等多名同機旅客在「臉書」上聲援芮美。

與芮美素不相識的巴頓說,因這一事件,所有乘客被要求數小時待在機艙內,最後又被集體請下機、再重新登機,「這位女士的孩子只不過是哭著不肯坐回座位,值得空服員粗暴對待還被驅離下機?更何況飛機都還沒移動,也未打算移動。」

巴頓表示,精神航空下令所有乘客全部離開機艙,然後再次登機,只是為了不讓這家人再登機。

精神航空在TripAdvisor的公評只有2.5顆星,去年被Treasure+Leisure雜誌評為全球客服最糟糕的航空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南亞漢土製炸彈紐約施襲
美國紐約曼哈頓市交通樞紐周一上班繁忙時間發生爆炸,施襲的南亞青年受傷被捕,警方指他用低科技的土製炸彈施襲,引爆後曾發表提及「伊斯蘭國」(IS... 詳情
爆炸案嫌犯:「他們炸我國家 我以牙還牙」
紐約曼哈頓炸彈客、27歲男子烏拉(Akayed Ullah)昨天告訴警方,引爆土製炸彈是為了報復,他們炸了我的國家,我也要以牙還牙。 ... 詳情
英香艷間諜醜聞主角逝世
英國一名75歲胖婦人在倫敦西南部一間公立醫院病房病逝,難以想像的是,她原來就是冷戰年代震撼英國的「普羅富莫醜聞」(Profumo scand... 詳情
德指控華諜LinkedIn 假帳號蒐情報
德國的反恐及反間諜情報機關「聯邦憲法保護局」(BfV)周日(10日)發表一份研究的部分內容,指控中國情報人員涉嫌透過商業社交網站Linked... 詳情
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昨引述不具名德國專家提出質疑,指德國情報當局此舉只為爭取政府撥款,指控中國作出間諜行為的證據亦難辨真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