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飛機乘客「空火」事件增加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IA)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搭機旅客發生包括酗酒和鬥毆在內的「空火」(air rage)事件已日漸增多;在2017年因為謾罵和威脅他人而被制伏的乘客增加50%,其中包括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名亞裔乘客今年4月被強行拖下機的事件。

報告中說,通常醉酒是引發「空火」的主要因素,佔空火事件的三分之一,許多空火在最後演變為肢體衝鬥。今年7月,一名乘客因為醉酒和對其他乘客不敬,被警方拖下烏克蘭航空公司的班機。一名乘客在登上維琴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航班前,獲得酒吧免費招待的待遇,但他要求加酒的請求被拒,結果登機後在飛機上破口大罵。

今年10月在從英國曼徹斯特飛往墨西哥坎昆的航班上,一個婦女在飛機上酒醉鬧事,另一個乘客請她停下來,但婦女惱羞成怒,讓對方閉嘴,說他沒有資格教訓她,威脅要把乘客扔出飛機,後來起身撲向一名乘務員,迫使飛機改飛魁北克,肇事婦女被關20天。今年9月,在從英國紐卡斯爾飛往西班牙艾利坎特的航班上,一名醉酒婦女為爭奪座位而與人毆打,後被其他乘客拉開。

今年5月,一架從伯明翰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起飛後不久,一名乘客表示要上廁所,在被告知不能使用後,就向乘務人員撒野,威脅要在飛機的地板上撒尿,並把一名乘務員打傷,迫使飛機返航。這名乘客認罪後被罰700元,還要付700元法庭費和70元手續費,並向被打傷的乘務員賠償700元。

飛機的「空火」頻繁發生,包括肢體攻擊在內的事件從11%增加到12%,致使許多航空公司採取措施,招募訓練有素的乘務員,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空中暴力。

更多國際要聞
南亞漢土製炸彈紐約施襲
美國紐約曼哈頓市交通樞紐周一上班繁忙時間發生爆炸,施襲的南亞青年受傷被捕,警方指他用低科技的土製炸彈施襲,引爆後曾發表提及「伊斯蘭國」(IS... 詳情
爆炸案嫌犯:「他們炸我國家 我以牙還牙」
紐約曼哈頓炸彈客、27歲男子烏拉(Akayed Ullah)昨天告訴警方,引爆土製炸彈是為了報復,他們炸了我的國家,我也要以牙還牙。 ... 詳情
英香艷間諜醜聞主角逝世
英國一名75歲胖婦人在倫敦西南部一間公立醫院病房病逝,難以想像的是,她原來就是冷戰年代震撼英國的「普羅富莫醜聞」(Profumo scand... 詳情
德指控華諜LinkedIn 假帳號蒐情報
德國的反恐及反間諜情報機關「聯邦憲法保護局」(BfV)周日(10日)發表一份研究的部分內容,指控中國情報人員涉嫌透過商業社交網站Linked... 詳情
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昨引述不具名德國專家提出質疑,指德國情報當局此舉只為爭取政府撥款,指控中國作出間諜行為的證據亦難辨真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