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大幅土地未利用 出租社屋有市場

[2017.12.12] 發表

西灰角區坐落於溫市西北角,南至四街(4th Ave.),東至布蘭卡街(Blanca St.),北到西班牙堤岸(Spanish Banks),西至太平洋精神公園(Pacific Spirit Park),在大學保留地附近。該區域以大屋大地著稱,房屋叫價驚人,今年10月剛剛當選溫哥華市議員的貝廉立,希望他的動議能改變這一現象。他說,該區域的土地大到如足球場一樣,人們無法切割這些土地,也無法改變其容積率。他認為這151英畝土地未有充分利用。

目前該區的土地用途規定地寬最少150呎,禁止在小於1.2萬呎的土地上建屋。貝廉立稱該區域房屋通常賣價超過2000萬元。

鄰近卑大出租屋吃香

他說,該區域靠近卑詩大學,出租房屋需求甚殷。許多市民和學生要開車或乘公車很久才到學校,相信他們會希望多個選擇。

貝廉立表示,這一建議符合可負擔性房屋的居民需要,不過,截止昨日下午截稿時,西灰角區居民協會(West Point Grey Residents Association)並未就此對本報記者作出回應。

貝廉立要求市府職員調查此區更改土地用途、增加建築密度的可行性,這將包括數月的研究及公眾諮詢。貝廉立希望實際更改土地用途的投票到明年春天可以舉行。

貝廉立還表示,西灰角區只是市府應該考慮更改土地用途的區域之一。過去的廿五至卅年中,城市規模翻了一倍,但是70%的房屋仍是獨立屋。整個城市現在都需要以不同的方式來考慮。

更多社區消息
「我應該擔憂嗎 ?」藝術品展福溪
【明報專訊】溫市福溪(False Creek)近日新增一項大型霓虹燈公共藝術品「我應該擔憂嗎 ?」(Should I Be Worried?...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公布,今年1月至10月本省共有1,208人因為服食過量毒品死亡,當中... 詳情
溫市今研修例禁售寵物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提出附例修訂草案,禁止全市店舖售賣狗、貓和兔子,亦不容許店舖進行相關的銷售廣告,並建議新例即時生效。溫市議會今日將... 詳情
狗隻生虱失血垂危  主人被控虐畜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昨日公布,卑詩男子鮑勃(Gary Kenneth Bob)被控一項虐畜;他所擁有的狗隻Rasc... 詳情
甘比獅會籌款8萬元捐華宮安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甘比獅子會日前在溫哥華四季酒店舉辦23周年誌慶及聖誕聚餐,會友除了聚首一堂外,更藉此機會為華宮安老院及導盲犬基金籌募經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