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奧地利輸氣樞紐爆炸 影響多國

[2017.12.13] 發表
奧地利鮑姆加滕一個天然氣站周二發生爆炸,冒出火球和濃煙。(法新社)

奧地利東部的鮑姆加滕(Baumgarten)一個天然氣站周二(12日)早上發生爆炸,造成最少1死18傷,事故原因昨日暫時未明,營運商不排除涉及技術故障。涉事天然氣站負責輸送天然氣到多個歐洲國家,透過此樞紐接收天然氣的國家如意大利發布緊急狀態,表示會以庫存解決供氣短缺問題。

意國地區發布緊急狀態

事發於早上約8時45分,英國《鏡報》上載的片段可見,天然氣站冒出巨大火球,從遠處亦看到火光。

當局派出兩架救援直升機、10輛消防車和4輛救護車到現場,德國傳媒Heute的照片顯示接近爆炸現場的停車場,有汽車部分車殼疑因高溫環境而融化。另有目擊者稱爆炸一刻像發生地震,有人則稱像墜機。

警方的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事件已經受控,約有60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又在社交網站呼籲民眾不會接近現場;但紅十字會表示有1人死亡,18人受傷。事故原因未明,但營運該天然氣站的Gas Connect Austria稱,火災已完全撲滅,並推測事故或涉及技術問題。

經該天然氣站供氣的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 PJSC表示會再調整供氣管道,確保供氣穩定。

鮑姆加滕天然氣站是奧地利最大的天然氣接收站,亦是歐洲最重要的天然氣管線樞紐之一。它每年處理多達40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負責輸送主要來自俄羅斯、挪威等地的天然氣,再分送至包括德國、意大利北部等地。

意大利政府表示會透過國家庫存增加供氣,確保民眾有充足的天然氣供應。烏克蘭的天然氣輸送企業Ukrtransagaz亦表示從匈牙利管道的供氣會短暫減少,經斯洛伐克管道輸送的則不受影響。(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環球投資者組聯盟 推巨企抗暖化
《巴黎協定》締結兩周年,由法國、聯合國及世界銀行共同主辦的「一個星球」氣候峰會昨於巴黎召開。有超過200個環球投資者在內的組織昨組成聯盟,期... 詳情
違貿易準則 歐5國警告報復美稅改
特朗普政府致力推動的減稅計劃,令歐美關係緊張。歐洲五大經濟體的財長,包括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Philip Hammond)、德國財長阿爾特邁... 詳情
蒂勒森﹕美願與朝談判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二在大西洋理事會的一個論壇上,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演講。蒂勒森指出,華府願意與平壤當局在沒有任何前設底...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政治事務副秘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結束訪問朝鮮之旅,昨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發表簡報。他說,朝鮮同意... 詳情
被指通華 澳洲參議員辭職
澳洲工黨參議員鄧參森(Sam Dastyari,圖)因收受澳洲華商黃向墨捐款而備受勾結中國指摘逾一年,周二在黨內外壓力下辭任國會議員,並且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