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不滿接受慰安婦銅像 大阪中止與三藩市友好關係
與蒂勒森唱反調 華府稱現時非合適時機與朝鮮對話
國會有最終決定權 文翠珊脫歐路遇大挫折
歐打擊避稅 fb擬改入帳準則
阿拉巴馬州補選 特朗普稱早知穆爾會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阿巴斯:美國再無調停角色

在昨日的伊斯蘭合作組織緊急會議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亦有發表演說,他指摘美國「偏幫以色列」,作為以巴談判的調停者是「不可接受」,明言不再接受華府斡旋以巴和談,要求由聯合國完全接手,反映出巴勒斯坦立場的巨大轉變。但他強調,巴人仍會遵從建立進程基礎的國際決議案。

批特朗普「耶城定都」「最大的罪行」

阿巴斯批評,在巴人參與華府推動,期望達成「劃時代的協議」之際,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是「最大的罪行」,「耶路撒冷是也永遠是巴勒斯坦的首都」。他說:「美國選擇丟棄其作為調停者的資格,我們從此以後不會再接受美國在政治進程中有所角色。」

美國外交界和輿論自1990年代起向以身為以巴和談的「誠實調停人」(honest broker)自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東歷史學者格爾文(James L. Gelvin)上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特朗普的決定會令華府失去這地位。不過亦有專家認為,美國與以色列向來密切,倫敦城市大學高級講師馬斯里(Mazen al-Masri)向Middle East Eye網站稱:「(特朗普)此舉只不過重申每一個人都知道的事:美國不是誠實調停人。」

 
 
今日相關新聞
土耳其牽頭 57國認東耶巴人首都
阿巴斯:美國再無調停角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