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校巴嚴重損毀,車身斷開兩截。(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捲性侵風波 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自戕亡
普京和特朗普通話 討論朝鮮核武危機
韓檢方要求崔順實囚25年
朝鮮:美若海上封鎖 將遇無情反制
剛果里程碑裁決 姦女童民兵重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法國火車撞斷校巴 至少4學童死亡

法國南部當地時間周四(14日)下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搭載多名學童的校巴與火車相撞,造成至少4名學童死亡,另有20人受傷,當中11人傷勢嚴重。

事發地點位於法國南部城市佩皮尼昂以西約18公里外的一個火車、汽車交匯路口,涉事校巴當時搭載20名學童,年齡介乎13至17歲,均來自當地一所中學。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表示,火車當時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行駛,是正常速度。列車上載有30多人。

據報事故發生時,火車是與校巴的尾部相撞,校巴嚴重損毀,車身甚至斷開兩截。當局隨即派遣近百名救援人員及4架直升機搜救和運送傷者。事故至今造成至少4名學童死亡,11人傷勢危殆,9人傷勢嚴重。20名傷者中主要為校巴內的學童,列車上僅有3人受傷。

事故原因仍待調查,據悉當局正循誤殺方向調查,警方已對巴士及火車司機進行酒精及吸毒測試。

事後總理菲利普飛抵現場指揮救援,他指確認死傷者身分的工作十分困難,當務之急是向家屬提供準確的事態進展。

總統馬克龍亦在社交網站發表帖文,向死者家屬致以哀悼,承諾政府會盡全力協助他們渡過難關。(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法國火車撞斷校巴 至少4學童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