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遇害小姐妹父母分居爭撫養權 傳男方欠債陷財困

[2017.12.28] 發表
兩名幼女生前照片。(網上圖片)
警方在現場。(加新社)
警方昨日仍然封鎖兇案現場。
死者母親的友人利斯。(加新社)
現場封鎖線外,有民眾放置的悼念花束。(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兩名幼女遭殺害一案,據親友透露,姐妹倆的父母分居,正在爭奪撫養權,男女雙方陷入嚴重對立。而爸爸則欠繳撫養費,亦有欠債問題。兩名幼女被殺後,爸爸自戕受傷。

根據維多利亞報章Times Colonist報道,兩名死者分別是6歲的Chloe Berry與4歲的Aubrey Berry。警方在聖誕節(25號)當天在沙灘徑(Beach Dr.)1400號屋段一座柏文單位內,發現兩人屍體,警方在現場同時發現她們的父親,43歲的貝里(Andrew Berry)自戕受傷,將他送院治療,並派警員把守。

據報道,孩子的媽媽科頓(Sarah Cotton)與貝里正因爭奪孩子的撫養權,而陷入嚴重對立。據悉,兩人自2013年起便開始分居。根據法庭文件,科頓投訴曾遭貝里粗暴對待,而兒童廳兩次奉召介入。但法官最後判定,兩名女孩也需要父親照料,容許貝里與女兒見面。

根據接近科頓的友人稱,貝里在聖誕節當天照看孩子,但未有遵守約定,在下午把孩子送回媽媽處。科頓於是向橡樹灣警局報警,警員上門調查時,發現該宗兇案。警方初步未有透露兩名幼女的死因,也沒有描述貝里的傷勢。

溫哥華島整合重案組(Vancouver Island Integrated Major Crime Unit)周二(26日)曾發出聲明,指出兩名4歲及6歲幼童遭人殺害,該案是一宗雙重謀殺案。整合重案組證實兩人的父親在醫院留醫,指沒有追緝其他疑犯。

利斯(Trisha Lees)是科頓的閨蜜,自從星期一起一直陪伴在科頓身邊。她說自己與科頓差不多在同一個時間懷孕,看見好友的兩名幼女很快活,她們的活潑性格繼承自科頓。利斯又說,母女三人關係很緊密,媽媽照顧女兒無微不至,什麼事都是親力親為,不會假手於人。

利斯又說,科頓喜歡帶女兒到柳樹灘(Willows Beach)或是海灣群島(Gulf Islands)遊玩。

科頓的叔叔Frank Cotton又說兩名遇害幼女美麗活潑,又說自己的女兒,也就是科頓的表姐妹正在教導其中一名幼女Chloe騎馬。他說,家族中人心中有很多疑問未得到解答,該事仍然有很多細節未清楚。

科頓曾在社交媒體上曬出自己與女兒的照片,但帳號在周二早晨被刪除。

據報道,科頓與貝里在卑詩渡輪工作時相識。她處理股東聯絡,而他則在財政部門工作。在卑詩渡輪工作前,科頓曾受僱於傳訊公司Tartan Group,目前則在Beattie Tartan處任職。貝里在卑詩渡輪工作達十年,今年春季離職。Beattie Tartan的董事總經理Deirdre Campbell透露,科頓完成維多利亞大學課程後,在該公司見習。

最近幾個月,科頓狀告貝里,爭取欠交的孩童撫養費。貝里據悉沒有聘請律師,自己代表自己應訊。目前未知道他是否補交欠繳的撫養費。

朋友指出,貝里夏天離開卑詩渡輪後,財務陷入困境。法庭文件也顯示,他曾捲入租務糾紛,涉及金額超逾一萬元。

認識兩名女孩的人都說,她們活潑開朗,與其他同齡小孩一樣,喜歡參加各種活動。

警方究竟什麼時候提出檢控,引起猜測。估計屆時將會有更多案件詳情披露。兇案發生在一棟較為老舊的柏文大樓內,住客主要是老人家與家庭,昨日仍然被警察封鎖。警方先前已經說過,可能要調查一個星期。

居民表示,該區鄰里關係融洽,大家守望相助。對於發生這宗倫常慘案,都感到很震驚。昨日兇案現場外邊,有很多人放下鮮花,悼念亡者。女童Chloe的學校內也有悼念活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