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首條太陽能公路通車 邊走邊充電

[2017.12.29] 發表
中國首條太陽能高速公路(圖)試驗段昨在濟南建成通車,利用高速公路路面併網發電。小圖為公路表層,呈灰白色,顆粒感較強。(新華社)

全球首條承載式太陽能高速公路試驗段,昨日下午在濟南建成通車,利用高速公路路面併網發電。該試驗段位於濟南繞城高速南線。長約1公里的路段呈現出灰白色,顆粒感較強。

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新型公路由3層構成,最表層為透光混凝土路面,具有高強度和超過90%的透光率;中層為光伏板,可利用路面空閒時間吸收陽光發電;底層為絕緣層,3層結構總厚度不超過3厘米。

這條公路除了具備一般的通行功能,還可以太陽能發電,為行駛在路面的電動汽車充電等多種功能。(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美媒:中國試射新型東風-17導彈
【明報專訊】中國火箭軍近期先後兩次試射新一代彈道導彈東風-17。該導彈射程達到1800至2500公里,美國媒體引述消息稱,「這種導彈是專門為... 詳情
美國披露解放軍火箭軍試射新一代彈道導彈「東風-17」,攜帶高超音速滑翔彈頭擊中千公里外目標,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對此表示,這顯示中國高超音速... 詳情
國防部昨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回答記者有關火箭軍的問題時指,火箭軍發展和更新一些武器裝備,非常正常和必要,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 詳情
國防部總結軍事成就 解放軍為周邊和平作貢獻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總結解放軍今年在國際軍事合作取得的四項成就。他表示,解放軍今年重建了涉外軍事行動、... 詳情
朝核專家潛逃中國 遭遣返服毒亡
【明報專訊】朝鮮近期接連有士兵逃往韓國,令外界估計,或有新一輪脫北潮。有媒體透露,一名負責研發核武的朝鮮科學家,11月初潛逃往遼寧瀋陽,但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