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癌症時鐘快6秒 每5分鐘1人罹癌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癌症時鐘連續13年快轉!衛福部國健署昨天公布最新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有105,156人罹癌,較前一年多出2009人,癌症時鐘撥快6秒、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在10大癌症方面,大腸癌年增15,579人、連續第10年居首,第2名肺癌13,086人,乳癌則以12,360人居第3,同時也是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

國健署昨公布台灣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發生人數前10名的癌症排序與前一年相同,進一步分析,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依序為大腸癌、肝癌、肺癌、口腔癌及攝護腺癌,女性則為乳癌、大腸癌、肺癌及肝癌。

連10年居發生人數之最的大腸癌,2015年新增15,579名,平均每33分44秒就有一人罹癌,但人數首度下降,較前一年減少185人,癌症時鐘也「延長」23秒鐘,與年減26人第10名的食道癌,是10大癌症中唯二新增人數下降的癌症。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說,大腸癌人數減少,是因為篩檢展現成效,很多人在息肉階段就被篩出,透過適時治療,便不會惡化到大腸癌。她強調,目前大腸癌篩檢人數仍僅有4成,不到國際建議的6至7成,若能拉高篩檢率,雖然「罹病數」可能會增加,但發現的癌症期別,應會下降。

更多中國新聞
北市夜店殺警案 33人加重判刑
【明報專訊】震驚社會的北市信義區夜店薛貞國殺警案,一審將66名被告分別判刑2月至13年不等,其中「富二代」曾威豪、劉芯彤夫妻各判8年半、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