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涉非法向朝鮮轉移油品 香港貨船遭韓國扣留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扣留一艘香港貨船,指這艘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10月在國際水域向朝鮮船隻轉移大約600噸石油產品。

韓聯社報道,這艘香港貨船「Lighthouse Winmore」號由台灣材料商Billions Bunker集團租用,10月11日駛入韓國麗水港,裝載日本油品,幾天後虛報駛往台灣,但實際上在公海向4艘船轉移油品,包括一艘朝鮮船。韓國關稅廳11月24日扣留再次駛入麗水港的該艘香港貨船並展開調查。韓國外交部表示,這是朝鮮利用非法網絡巧妙避開安理會制裁的典型案例,將向安理會制裁朝鮮委員會報告處理結果。韓美在此事的處理全程保持緊密協商。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