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北極熊冬泳今慶元旦
市民「英姿」照可上傳社交網參加有獎比賽

[2018.01.01] 發表
北極熊冬泳每年都吸引大批勇敢挑戰冰冷海水的民眾。(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英吉利灣(English Bay)今日將上演一年一度的北極熊冬泳,讓民眾以別開生面的方法迎接新年,而北極熊冬泳的傳統,則少不了群眾「扮鬼扮馬」以具備創意的裝束衝下海。

今年的北極熊冬泳已經是第98屆,去年在氣溫在攝氏1度、海水溫度在攝氏6度下,有超過1500名市民不畏嚴寒跳入冰冷海水中,在歡呼、尖叫中迎接新年來臨。溫哥華的北極熊冬泳是全球最古老的新年冬泳之一,由潘塔吉斯(Peter Pantages)在1920年發起,當初只有10人參加,當年潘塔吉斯挑戰朋友,跳入海游100碼,今日在海上也會有100碼的浮標,讓各參加的北極熊知道自己是否游到了目標。

北極熊冬泳如今每年都有數以千計市民參加,而潘塔吉斯家族依然參與冬泳,潘塔吉斯孫女Lisa是去年北極熊冬泳隊主席。

活動在中午時分開始接受報名,必須填妥並交上報名表,報名表亦可以從網上下載:http://vancouver.ca/parks-recreation-culture/polar-bear-swim.aspx。下水時間為下午2時半。參加冬泳的市民可以將自己的「英姿」拍照放上社交網站Instagram或Twitter,並用#VanPolarBearSwim的標籤參與網上比賽,勝出者可獲得2018年限量版北極熊冬泳T恤,以一個月的Flexipass,可以在公園局旗下的健身室、游泳池及溜冰場使用。

下水前切勿飲酒

北極熊冬泳也有規則,包括:有心臟問題的人士不應參加、小童必須與大人同游、喝了酒不要下水、不要在海中逗留超過15分鐘等等。

此外,北極熊冬泳活動同時也為食物賙濟庫(Food Bank)募捐,市民可根據個人意願捐款,或捐出不易壞的食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