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前保守黨女議員涉種族主義
NDP加入圍剿 冀趕離參議院

[2018.01.06] 發表
參議員貝雅克的圖片去年9 月21日在參議院外面展出。(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人周五說﹐參議員貝雅克(Lynn Beyak)出言不遜﹐已被保守黨逐出議員團﹐她根本不適合代表加拿大人﹐總理杜魯多應運用他的影響力﹐把她趕出參議院。

貝雅克周四夜晚被逐出保守黨議員團﹐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在周五致函杜魯多﹐要求總理運用其影響力﹐聯繫獨立派與自由黨的參議員﹐還有其他人﹐勸告他們「使出參議院工具」﹐把「嚴重濫用公職」的人趕走。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驅逐貝雅克﹐回應一些報道。據說她在參議員官網張貼一些支持信﹐希爾指出信內有「冒犯」他人、「不可接受的」種族主義言論﹐針對原住民。

安格斯在他的函件中說﹐貝雅克留任參議員﹐就是衝撞加拿大民主制度。

他寫道﹕「這些信件不是選民的來函﹐也不是理念的公開對話﹐這些信函要否定加拿大原住民生活、文化、權利及地位。」

貝雅克參議員官網周五還有那些信件﹐日期追溯到去年3月﹐那時她在參議院掀起風浪﹐指出加拿大政府資助教會的寄宿學校系統﹐也有好的一面。多數函件提到寄宿學校歷史﹐一些對原住民有好評。

但希爾指出﹐其中一封說原住民都想「不勞而獲」﹐貝雅克不肯刪除那封信。

更多要聞一
美國104歲女人瑞 每日飲健怡可樂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婦人在周一(1日)迎來了第104個生日,她指從未想過自己會活到104歲,又透露自己每日至少喝一罐健怡可樂。 有媒體... 詳情
多倫多機場撞機起火 168乘客先笑後哭搶逃生
【明報專訊】兩架航機周五晚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停機坪相撞﹐其中一架航機起火﹐另一架航機緊急疏散乘客及機組人員。兩機碰撞時﹐機上乘客不以為意... 詳情
代龔曉華向駐華使館遞信 譚耕「糟糕的判斷」惹猜疑
【明報專訊】對於《環球郵報》報道稱,華人國會議員譚耕代表被控欺詐罪名的商人龔曉華,親手向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的官員遞交一封辯解性質信件一事,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