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最新樓市數據顯示,溫東地區的樓價,按年升幅高於西區。
放大
 
溫西的單戶房屋,2017年更錄得逾7%跌幅。(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物業估價局強調有理 業主不滿估值可上訴
大多區凍感-40℃ 破紀錄 聯邦借軍械庫作避寒中心
CAA一周接3.9萬求助電話 等救兵個半鐘 半數「死電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東屋價俏 溫西跑輸了
東區柏文勁升23.7% 西區僅16.8%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和東區的房地產價格,近年的升幅皆不少,投資者莫不笑逐顏開,但在2017年,溫西及溫東的樓價競賽,又究竟誰是贏家呢?最新樓市數據顯示,2017年溫東房屋價格升幅遠超包括市中心西端在內的溫哥華西區,溫東單戶房屋價格按年升逾兩成,柏文升幅23.7%,反而向來價高地貴的溫西單戶房屋,出現價格回落現象。

據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的上月樓價數據顯示,在2017年,溫哥華東區的單戶房屋價格,升幅較溫哥華西區更大。以2017年12月及2016年同月的數字比較,溫東及溫市東端的獨立屋價格,在一年內上漲20.7%。反觀溫哥華西區(包括西邊、西端及溫市中心)的獨立屋價格,同期則錄得7.8%的跌幅。

不過,溫東地區房屋的價格升幅較大,亦與該區原本樓價相對較低有關。溫東獨立屋的2017年12月價格中位數為165萬元,而前一年的中位數則為137萬元。

在溫哥華西區,2017年12月獨立屋的價格中位數為320萬元,較前一年同期的347萬元下跌逾7%。

在柏文市場方面,雖然溫市各個地區的柏文價格都錄得升幅,但溫哥華東區的升勢仍然明顯超越西區。數據顯示,上月溫東的柏文價格中位數為60.85萬元,較前一年同月上升23.7%;而在西區,柏文價格中位數則為78.8萬元,按年升幅為16.8%。

 
 
今日相關新聞
溫東屋價俏 溫西跑輸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