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港輪東海撞油船32失蹤

[2018.01.07] 發表
巴拿馬油船起火。

【明報專訊】一艘巴拿馬籍運油船SANCHI與一艘香港註冊散貨船CF CRYSTAL在東海海域碰撞,巴拿馬籍運油船起火,32名船員失蹤,交通運輸部正全力拯救。

事發在昨晚8時許,兩艘船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碰撞,巴拿馬油船起火並向右傾側,油船仍在漂浮及燃燒,海面上有油污。香港註冊散貨船有破損,但不危及船舶安全,船上21名船員已被安全救起。

中國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立即對搜救和清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以及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協調派出力量前往搜救。截至7日9時,海事執法船以及專業救助船已抵達現場,上海市消防局已派出消防專家隨船前往。經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韓國海洋警察廳已派出1艘海警船和1架固定翼飛機抵達現場。目前,油船SANCHI輪處於漂浮狀態,仍在燃燒,海面上有油污,搜救行動正在緊張進行中。

據了解,運油船長274米,當時由伊朗駛往韓國,32名船員當中,30人來自伊朗,2人屬孟加拉籍。香港註冊散貨船CF CRYSTAL,由美國駛往廣東,船上21人,全部為中國籍。

更多要聞二
除了性侵問題外,荷李活重男輕女問題亦受關注。儘管輿論認為去年的女導演表現不俗,好些作品叫好又叫座,但今屆金球獎的最佳導演提名名單卻是清一色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