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林鄭促問責官自我檢視僭建 被問購入時是否知涉僭建 鄭若驊﹕沒補充

[2018.01.08] 發表
被揭懷疑僭建的律政司長鄭若驊(中)昨日繼續被大批傳媒追訪,她中午乘車返抵海詩別墅時下車步入寓所,在記者連番提問下表示沒有補充。(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及其丈夫潘樂陶,被揭發居所大欖海詩別墅3、4號獨立屋有多處懷疑僭建,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稱,特首林鄭月娥會再次提點所有問責官員,檢視自己物業有無違法及僭建,亦會檢視官員審查制度「有無什麼可以完善一點、做好一點」,呼籲給予時間及空間讓鄭及屋宇署處理。另外,鄭若驊及潘樂陶昨返回寓所時,被問及購入大宅時是否已知懷疑僭建情G,鄭重申前日已交代事件,沒有補充。

另檢視官員審查制度

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說﹕「行政長官亦會再次提點所有問責官員,一定要檢視自己的物業有沒有違法或僭建,我們一定要提高警覺。」他三度呼籲公眾給予鄭若驊時間和空間處理事件。他又重申鄭已表明一定會守法及秉承法治精神,如遇到有利益衝突情G,甚至檢控,她不會參與;又指鄭已承諾如屋宇署證實僭建屬不合法,她一定會完全配合,處理好這件事、糾正錯誤。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則向鄭若驊發公開信,促請她進一步解釋懷疑僭建問題(見另稿)。

大批傳媒昨早已守候在海詩別墅門外,鄭、潘二人持有的兩幢獨立屋大部分窗戶均被窗簾遮蔽,其間未見有工程人員到場勘察。上午11時許,兩青年由鄭宅4號屋分別拖了兩隻狗外出散步,約中午12時返回大宅。

約半小時後,潘樂陶駕駛一輛自訂車牌平治房車,載同妻子返回屋苑,大批傳媒上前提問,其間有記者問鄭若驊是否「知法犯法」,未獲回應;兩人一直在車上面露微笑,擾攘一會後,潘駕車沿青山公路兜圈,惟無法避開傳媒追訪,約5分鐘後再折返寓所。其後鄭若驊下車向傳媒稱,明白公眾關注事件及慰問傳媒,但說「噚日講洁A已經無牉犮R」。有記者問鄭是否買入大宅前已得知懷疑僭建情G、能否開放獨立屋讓傳媒參觀等問題,鄭均未回應,轉身返回4號屋,丈夫下車時未回應傳媒提問,並返回3號屋,其後兩人沒再露面。

下午有客貨車進入海詩別墅,有工人到3號屋放下紙皮箱,其後離開。根據車牌及公司資料,潘樂陶所駕平治房車是潘以公司名義持有,2008年首次登記及出廠,車價近140萬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5歲女猝死 生父繼母涉謀殺 繼外婆被捕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疑長期遭虐打,前日於屯門寓所昏迷,送院死亡;警方昨晚將案改列為謀殺,女童的父親及後母涉嫌謀殺被通宵扣查,而同住的後... 詳情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疑被虐致死,其就讀屯門興德學校的兄長亦被發現身上有大量紅腫瘀傷,本身是一條龍學校校長的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表示... 詳情
案件明提訊 控辯律師團增兵  舊同窗任擔保:信何志平不會潛逃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官員被美國政府檢控的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在紐約還押至今約50天,將於本港時間明日凌晨(美國東岸時間1月8日中午)... 詳情
罪成可囚85年 美前檢控官:或審8年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乍得及烏干達等國家政要,經紐約的金融系統匯款,以換取中國能源公司在發展中國家的石油開採權。何志平被...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去年11月20日被捕後,在高度設防的紐約曼哈頓下城區大都會懲教中心(Metropolitan Corre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