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專家﹕左翼陣營待推共主

[2018.01.11] 發表

西門菲沙大學(SFU)公共政策教授戈登(Josh Gordon)指出,雖然他早已聽說羅品信並不尋求連任,但對於他選在新年剛過即宣布不再參選的決定,仍是感到有些意外。他指出,羅品任不再參選給予無黨派協會(NPA)有機可乘,而目前左翼各政黨陣營,他只聽說雷健華似有意願角逐市長職位,其餘人選均還未浮出水面。

戈登說,羅品信已經做了三屆的市長,他不再參選市長也是合理,但就不確定未來左翼政黨,包括偉景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COPE)及綠黨,是否會整合力量,推出共主角逐市長大位。

他表示,如果左翼政黨陣營能夠共同支持同一名市長候選人,那麼該市長候選人勝算仍然非常大,不過,如果未能整合力量,則無黨派協會推出的候選人就有機會。

他指出,在羅品信明確表態之後,之後將陸續看到有意參選市長的候選人浮出水面,在那之前,無法預測下屆溫哥華市長由誰擔任。

另外,戈登說,羅品信執政時期推出的一些樓市政策例如空屋稅,如今已經開始實施,以後就算在檢討實施成效時,作出一些行政層面的修改,但大方向已經底定,不太可能因新人上台而中止政策。

他認為在左派勢力仍待整合前,無黨派協會已可開始部署選舉的人力,為選舉作準備,因此是一個有利的機會。

更多要聞一
文在寅:不急於兩韓統一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將兩韓能促成兩年多來首度官方對話,歸功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以美國為首的制裁與施壓收效。他又表示,只要條件成熟、前景明朗,隨...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下周舉辦國際峰會﹐討論朝鮮問題。中國外交部抨擊這個國際會議﹐指弊多於利﹐妨礙和平進程﹐又說中國不會出席。... 詳情
朝鮮參加冬奧  南北韓下周六開會
【明報專訊】南北韓周二兩年來首次高級別會談,就朝鮮參加下月平昌冬季奧運,以及舉行軍事會談達成共識。 韓國預料朝鮮會派出四至五百人的龐大... 詳情
朝媒:韓國勿妄想依靠外力介入改善關係
【明報專訊】兩韓周二進行兩年多來首度官方對話,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又表示只要條件成熟,隨時都可以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朝鮮中央電視台周三報道... 詳情
班農遭特朗普趕絕 共和黨建制鬆口氣
不足一年半間,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由炙手可熱變成四面楚歌。一本爭議新書引述班農點名指總統特朗普長子和女婿會見俄羅斯人員的做法「叛國」後,引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