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國防救災開支增加 美12月份財赤232億

[2018.01.12] 發表
美國聯邦政府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12月錄得預算赤字232億美元,低於一年前同期。但在本預算年度頭3個月,赤字比去年同期高7.2%。

美國財政部周四報告,12月份赤字比2016年12月的273億美元低15.2%。在本財政年度的頭3個月,赤字總共2,250億美元,超過一年前同期的2,098億美元。

私營機構分析師預測,今年的赤字將遠超過去年的6,658億美元。這反映了多個領域開支增加,如國防、颶風後救災,此外,上月起實施的重大減稅方案,導致收入減少。本次減稅方案將在今後10年,減少個人及個別稅項15萬億美元。

私營領域預測人員相信,政府開支增加、因減稅方案造成的政府收入減少,這一系列因素將導致今後赤字增大。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 Chase)的分析師估計,目前財政年度的預算赤字將在7,650億美元,要比去年的高15%。

這個預測,也高過國會預算辦公室去年6月預測的5,630億美元。國會預算辦公室的估算,是在減稅法通過之前,也是在一系列颶風救災開支之前。特朗普行政當局辯解說,減稅方案對赤字的影響,不會如分析師們所說的那樣大,這是因為稅率降低,會刺激經濟成長。

美國政府的預算年度從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本財政年度第一季度的開支和收入均創紀錄。10月至12月的收入總計為7,69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攀升3.9%﹔開支則為9,945億美元,比一年前高4.7%。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