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承諾捐錢未兌現 仁愛入稟追兩前總理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仁愛堂兩名前總理稱會贊助電視籌款節目、慈善粵劇表演和晚會後,卻未有繳付相關款項。仁愛堂日前入稟區域法院,指兩人藉職位提高名聲和社會地位,卻未付年費和贊助費,分別向兩人追討49萬元和16.3萬元。

一人欠繳年費獎券費逾49萬

原訴為仁愛堂有限公司,兩被告分別為陳華新和張嘉齊。根據入稟狀,陳2015年3月當選總理後,需繳付21萬元年費,他又承諾贊助仁愛堂的慈善粵劇表演和晚會,並購入100份慈善抽獎券,涉款逾28萬元;惟原訴其後3次發信追討款項不果,故入稟追討。

至於張嘉齊,原訴指她曾承諾贊助多個電視籌款節目,共涉款16.3萬元,其繳交款項的支票卻未能兌現。

【入稟編號:DCCJ143、144/18】

更多港聞
因倒插國旗 鄭松泰不獲理大續約 校方:不符優質教育要求 鄭:政治迫害
【明報專訊】身兼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因2016年在立法會倒插國旗和區旗,去年被判侮辱國旗及區旗罪成,罰... 詳情
嶺大校董會通過 鄭國漢續任校長5年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將於今年8月任期屆滿,校董會昨日就其續任召開緊急會議,據悉會上校董成員以大比數通過其續任5年,即任期至2023...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2018年《旅遊綠皮書》,其中一節提到香港旅遊業,預計去年訪港旅客破5700萬人次。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日發布一項調查結果,近九成受訪者認為現時樓價過高,近七成半認為現在不是買樓的合適時機。樓價上升,租住... 詳情
涉披露廉署查馮程淑儀  吳文遠3月受審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年透過傳媒及社交平台,披露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被廉政公署立案調查。吳文遠早前否認3項披露受調查人員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