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日本300萬美元助緬安置羅興雅難民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訪問緬甸3日,12日在首都奈比都與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會談,敦促緬方確保逃難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能迅速及安全回國;為支持緬孟兩國達成遣返難民協議,日方將向緬方提供三百萬美元緊急撥款,將監控遣返進度,及定時發放援助。

河野太郎此行亦會前往若開邦,他要求緬方不要再禁止人道組織及傳媒到當地,日方並計劃提供進一步援助,改善若開邦的人道情況及協助發展。昂山素姬感謝日本願意提供短期及長期援助。

緬甸政府軍去年8月起清剿若開邦的伊斯蘭裝分子,至今有超過65萬名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緬孟兩國到11月達成遣返難民協議,本月23日起安排羅興亞人回國。

緬甸國營媒體10日報道,當局已經開始動土興建房屋,以容納從孟加拉回國的若開邦難民,讓當局審批他們的公民身份前在該處暫住。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德國社會民主黨(SPD)周五(12日)初步同意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提出的結盟合作協議,有望再度聯手執政。兩黨... 詳情
瑞士貴金屬公司Cendror的一名主管與妻子和10歲兒子,周五清晨被6人入屋脅持,該主管隨後要返回公司拿取大批黃金給賊人,換取一家安全。賊人... 詳情
《D Cup風暴》疑泄王室試穿內幕 英女王內衣供應商被撤皇家認證
為英女王提供內衣的奢華內衣品牌Rigby & Peller被取消「皇家認證」(Royal Warrant),據稱是因為公司董事著書披露了王室... 詳情
瑞士將禁熱水灼熟活龍蝦 煮食前須電暈
【明報專訊】不少人以原隻活焯形式烹飪龍蝦,然而有保護動物人士稱,龍蝦一類的甲殼類動物,擁有複雜神經系統,活焯會令其承受極大痛楚。瑞士政府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