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溫警15新丁宣誓
3人與香港有淵源

[2018.01.13] 發表
帕爾默(左一)主持宣誓儀式,溫市增添15名新警員。 (陳志強攝)
劉念楓獲頒警徽。(陳志強攝)
李英毅獲頒警徽。(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為15名新聘用警員舉行宣誓儀式;其中包括最少兩名華裔。

儀式在溫警位於格雷夫利街(Gravely St.)3585號的市警總部之內舉行,由風笛手引領嘉賓與15名新警員列隊入場。代表市府的市議員雷健華與近百名新警員的親友也到場觀禮。

溫市警隊總長帕爾默(Adam Palmer)首先引領15名新警員莊嚴宣誓,其後又向新警員頒發警徽,並簽署受聘文件。

15人當中有3人與香港有淵源。其中包括在愛蒙頓(Edmonton)出生的劉念楓(Freddy Lau),劉在香港與高貴林港長大,自小立志當差,也曾有參軍經驗。

另外,李英毅(Nicholas Lee)則在香港出生,在本那比長大。

Neville Italia也是在香港出生,在他10歲時舉家搬遷本那比居住,他會說西印度的Gujarati語。

15名新警員將前往司法學院接受訓練,其後將分配到警隊不同部門工作。

帕爾默向新學員發表講話,指出這批新晉警員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然後才受聘。他又提醒新警員,雖然獲授權使用武力,但大部分情況更要仰仗他們的人際技巧,讓事情大事化小,讓情勢由緊張變為鬆弛。

帕爾默又指出,擔任警員,有很多機會在一念之間,改變其他人的一生。舉例說,在凌晨時分,在獅門橋上遇上要跳橋自殺的人,究竟如何勸解,結果可能很不一樣。

帕爾默指出,警隊工作與電視節目所看到的,在傳媒上所報道的情況很不一樣,比如是偵破史丹利公園一級謀殺案惹來很多正面報道,但很多小事情上,既不會曝光,也不會贏得掌聲,但可能同樣重要。比如是一位老人家的扶行架被偷,一位警員自己花錢為長者添置新的扶行架等等。

帕爾默又勉勵新晉警員珍惜同袍情誼,凌晨時分出勤時,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他們的警隊同袍。新警員受訓完畢,不論是分配到偵探、巡邏、鑑證、還是單車隊,最後都難以忘卻大家一起共事時的情誼。

更多社區消息
甘比橋擬南行線闢單車徑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工程服務總經理於報告指出,於甘比橋東面行人及單車共用的部分經常太繁忙,部門建議在橋樑南行線方向設立有分隔裝置的單車專用... 詳情
溫島被殺小姐妹舉殯 千人送別
【明報專訊】去年聖誕日於溫島橡樹灣(Oak Bay)附近一柏文單住內,被發現死亡的兩年幼女童昨日舉殯,約1000人出席,他們的襟領戴上紫及粉... 詳情
卑大首辦粵語歌唱賽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即將舉辦「歲粵如歌」-第一屆卑詩大學粵語歌唱比賽,大會期望能推廣廣東話文化,並讓學習廣東話的非母語學生能與母語學生交流。... 詳情
素里建160短期組裝單位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撥款約1300萬元,於素里興建組裝房屋。組裝房屋建成後,將可提供約160個單位,供無家可歸者入住。 省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