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法國售台的幻象2000戰機、主動式雲母飛彈、紅外線魔法二式飛彈。(中時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太魯閣恐成下一個墾丁 店家苦嘆:沒救了
拍奇萊山雪景闖鐵道 民眾遭批不要命
天邊閃爍星看成無人機 高雄小港機場關場40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售台飛彈高額佣金違約 空巴被罰37億元

【明報專訊】法國馬特拉防衛公司(Matra Defense)在1992年出售包括魔法(Magic)二型空對空飛彈與雲母(MICA)中程空對空飛彈給台灣,交易引發雙方訴訟。歐洲航太巨擘的空中巴士集團(Airbus Group)周六表示,公司在這場商業訴訟中,被判需支付1.04億歐元(約37.6億元台幣)罰款。該集團在1998年收購該馬特拉,因此罰款將由空巴概括承受。

據《路透》報道,這起1990年代初期法國軍售台灣的佣金醜聞,是針對已故法國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執政後期多起貪腐指控的其中一環。

空中巴士周六(13日)發表聲明說,已接獲法院命令,因「出售那批飛彈違約的訴訟」該公司須支付1.04億歐元的罰款。旗下的馬特拉集團正仔細研究這筆罰款,再評估後續行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指出,馬特拉公司當時匯了一筆佣金給未經台灣承認的中間人,台灣質疑交易價格遭不當抬高而提起訴訟。

 
 
今日相關新聞
售台飛彈高額佣金違約 空巴被罰37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