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未批核壯陽藥再被警告危健康
部分包裝印中文 誤用後果嚴重

[2018.01.17] 發表
加拿大衛生部在市面檢獲未經批核出售的產品後發出警告,部分包裝印有中文字。(加拿大衛生部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昨日再度對公眾發出警告,指一些未經批核的健康產品,可能含有構成嚴重危害健康的成分,或含有超出安全使用分量的處方藥,那些產品被標榜為壯陽、減肥和一般稱為情慾芳香劑(Poppers)。

衛生部指上述未經許可出售產品,其標籤或部分經測試被指含有危險成分,而那些危險成分不獲衛生部批淮,是因為有嚴重危害健康的風險。

當局亦指產品可能含有一些需處方的成分,但卻沒有標明,該等成分的濃度甚至超出安全使用標準。

衛生部從安省一些城市檢獲未經批核的產品,早在去年11月起發出警告,其後再在國內不同城市包括基隆那繼續檢獲同類產品,昨日將產品的名單再度更新,部分產品包裝印有中文字。

據衛生部資料顯示,除安省滑鐵盧(Waterloo)和基秦拿(Kitchener)等城市一些零售店舖檢得產品外,再於阿省卡加利和卑詩的基隆那(Kelowna)店舖發現及檢走同類產品;而基隆那的健康食品店在大溫部分城市有同名分店。

從基隆那店舖檢走的其中一產品含有yohimbe,又稱yohimbine。衛生局指應在合資格專業醫護人員的監督下,才可使用該處方藥,因為會造成嚴重反應,高血壓或心、腎、肝病患者尤其小心,孕婦或餵哺母乳婦女更不可使用。

未經批核產品的名單中,亦包括一些含有醫治陽痿的藥物,如Sildenafil、Tadalafil和Vardenafil,當局指本身心臟有問題者,服食這類藥物,會增加其心血管副作用,包括心臟病、中風和高血壓等,甚至會導致視力不正常和失聰等。

產品名單中亦有一些俗稱為Poppers(又只稱Rush),即指亞硝酸烷基酯(alkyl nitrites),或稱作「情慾芳香劑」。

衛生局指亞硝酸烷基酯常見於皮革清潔劑、除臭劑或液體芳香劑,但亦會被消費者吸入或進食含有其成分的產品。不過,衛生局警告,由於難以控制吸入的分量,用家有可能意外地過量吸入;若直接吞下該等產品,更有可能導致嚴重的醫療狀況,甚至死亡。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天橋撞毀  維修直至4月
【明報專訊】素里一段99號公路(Hwy. 99)夾152街(152 St.)的天橋,於去年12月初遭一部拖有過高吊臂的大貨車撞毀,省府運輸廳... 詳情
(溫哥華16日加新社電)卑詩自由黨被指為2013年省選推出速贏(Quick Wins)策略的「族裔票」醜聞,其黨前傳訊總監較早前承認一項有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