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曼港金穗2橋停收費4月 仍有4000萬過橋費被拖欠

[2018.01.20] 發表
曼港橋的過橋收費取消後,仍有司機拖欠以往的過橋費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自去年9月取消兩條主要橋樑的過橋費,至今已有四個月;但紀錄顯示,駕駛者欠交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及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過橋費的總額超過4000萬元。

省新民主黨政府去年9月1日起取消曼港橋及金穗橋的過橋費,當時省長表示,9月1日前使用該兩條行車橋的駕駛者,仍需付清尚未繳交的費用。如有未繳的駕駛者,下一次為汽車更新保險時,將要繳清欠款才可辦理手續,並有可能被收取逾期的行政費用。

不過,負責曼港橋興建及財務管理的省營交通投資公司(Transportation Investment Corporation,TI Corp.),以及持有金穗橋的運輸聯線(TransLink),在9月取消過橋費後,合共仍有約7500萬元尚待追收的欠款。

運聯指當過橋費取消後,他們尚有約3000萬的過橋欠款未收取,過去四個月以來,已成功收回逾一千萬元,尚餘2000萬在外。

而TI Corp.則指取消過橋費後的欠款為4500萬元,截至去年12月底,已收回過半,尚在約2000萬未取回。

TI Corp.發言人約翰遜(Greg Johnson)表示,現時仍未知道,當收妥所有欠款後,剩餘的員工將會有什麼安排。他並指公司的熱線電話現時每日仍會收到約600個來電,主要查詢如何處理個人戶口。

根據兩間公司提供的資料,在取消收費前,曼港橋及金穗橋的過橋費用,繳付比例分別為98%及96%。兩公司均表示,在取消收費後,公司的人手大幅裁減。其中負責收取曼港橋過橋費的Treo,由原來約100名員工,減至現時只剩下15人。

兩橋的汽車流量,在取消過橋費後均錄得增長,由去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使用曼港橋的汽車由2016年同期的1302萬架次,增加至1724萬,增幅為32%。金穗橋的汽車流量,在同一段時間內,亦較前一年增加30%。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免費上網擴至600地點
【明報專訊】溫市與本地通訊服務供應商Shaw合作提供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擴展,令VanWiFi成為北美最大的公共免費無線網絡之一。 據溫... 詳情
列市可負擔房屋政策徵民意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將就可負擔房屋的政策草案,於本月底舉行兩場公眾諮詢蒐集市民意見,另外亦由即日起至下月4日,於網上開放問卷供市民提供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